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马琳“宝刀不老”传奇 中国公开赛终“冠军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9日23:02
  中新社深圳6月19日电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马琳今天在深圳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以4比2击败队友马龙,时隔34个月后再度问鼎男单冠军。至此,中国队成功包揽本次公开赛四项冠军。

  3年前,国际乒联“无机胶水”的改革对直拍打法的马琳是沉重的打击,他赖以立足世界乒坛的旋转变化和发球威胁性明显减弱,在包括世乒赛在内的各项大赛中成绩乏善可陈,连续34个月的“冠军荒”给其伦敦奥运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次中国公开赛上,马琳一路斩落强劲对手,他先淘汰了中国香港好手江天一;随后在1/4决赛中以4比0完胜“世界第一削球手”韩国的朱世赫;半决赛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他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

  与马龙的决赛,以往战绩处于劣势的马琳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依靠不断的变化和出色的网前技术掌握了比赛节奏,最终以4比2战胜马龙获得男单冠军。这也是马琳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国际比赛中首度单打登顶。

  “这个冠军意义非常大,可以让我的信心恢复得更快些。”马琳赛后激动地说,“北京奥运后自己也常常打进决赛,但最后总是和冠军失之交臂。今天这个冠军让自己知道,只要一天没退役,自己就还有机会去创新。”

  连胜王皓和马龙两名当今乒坛水平最高的选手,迸发出惊人能量的马琳宣告了自己的“宝刀不老”,也证明了31岁的他仍然具备足够的单打竞争力。

  中国女单小将文佳继半决赛力克郭跃后,决赛又以4比2挑落新加坡“一姐”冯天薇,首次获得中乒赛女单冠军。男女双打冠军分别被马龙/王皓和郭跃/刘诗雯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