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男单大战马琳连克王皓马龙 夺取北京奥运后首冠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0日05:26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公开赛昨天见证了老马的威力。半决赛淘汰世界第一王皓,决赛再胜世界第五马龙,马琳时隔两年半再夺巡回赛桂冠,这对他备战伦敦意义重大。

  半决赛对阵王皓,世界顶尖的直板对决,马琳打满7局,最终险胜。他说:“第2局很关键,如果他赢了结果可能就改写了。这种临场技术、运气因素很重要。”第6局马琳曾在王皓连追4分、追成9比10时要了关键暂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如果当时不喊,可能会被翻盘。其实也没多想,主要是调整下节奏”,马琳显然经验丰富。

  杀进决赛,面对鹿特丹世乒赛战胜过自己的马龙,马琳展现了世界第一的缠斗功夫。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马琳最终以4比2战胜马龙,夺得北京奥运会后首个单打国际赛事桂冠。

  “北京奥运会后,我对马龙输得多。这场球我比较投入。”马琳赛后坦言意义重大,“北京奥运会后,大概7到8次打进决赛,但总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个冠军让我知道,只要一天没退役,就还有机会。”

  两位失利者王皓和马龙在双打决赛中4比0战胜马琳/张继科。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