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再平青岛中能 平中超开局最长不胜纪录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6月20日09:52

  十一场不胜了

  建业平中超开局最长不胜纪录

  随着1比1的比分被定格在青岛天泰体育场上方的屏幕上,建业上下既没有人欢呼也没有人沮丧,每个人表情木然地走回球场休息室。或许,队员们已经习惯了不赢球的局面。

  11轮了,建业还是没赢,这也平了中超联赛开局最长不胜纪录。1998年甲B联赛,建业队曾经12轮不胜,最终跌入乙级。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可怜▶▶

  联赛初期,建业队尚有华丽的数据聊以自慰。如今,建业队控球时间没占便宜,进攻依旧缺乏有效手段,射门更是少得可怜——呜呼哀哉,建业全场只有3脚射门。

  上半场,青岛中能队机会多多,尤其每次定位球进攻都能给建业后防造成极大压力。若非对手射术不精,建业队早已城池失守。

  “两队在这场比赛里,都有不少破门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欠佳。”赵伟赛后这句话,正是青岛中能主帅张外龙最想说的。因为在比赛中,青岛中能队不仅获得10次射门机会,还有两次进球因为越位和犯规被判无效。从这个角度来看,建业逼平中能实属幸运。

  可惜▶▶

  黄希扬终于进球了!而且用他最擅长的方式——直接任意球破门。可惜,这个及时雨般的进球还是没能给建业队带来一场胜利。

  第34分钟,建业队右边路传中,内托与孙江山相撞后倒地,裁判判给建业队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双方在排人墙时几次挤撞后黄希扬终于将球罚出,皮球穿越了人墙后直接飞进网窝。绝对死角!世界波!黄希扬以这种方式,宣告了自己本赛季首球的诞生。

  黄希扬无疑是本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防守端他有4次成功抢断,位居全场之首;进攻端除了那记“百步穿杨”,比赛结束前还有一脚远射差点绝杀对手。“只差那么一点点啊!”赛后黄希扬懊恼地说。

  其实,郁闷的不止黄希扬。当天恰好是徐洋的24岁生日,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徐洋没打满全场就被换下,而刚刚伤愈复出的肖智直到补时阶段才上场,他刚完成第一脚触球,裁判就鸣响了终场哨……

  可悲▶▶

  随着这场比赛的不胜,建业队已经遭遇了连续11轮不胜的尴尬,这样的成绩也追平了2004赛季四川冠城创造的7平4负11轮不胜和2005赛季的重庆力帆5平6负11轮不胜的中超开局最长不胜纪录。建业队距离本队历史上最长的不胜纪录仅一步之遥,1998年甲B联赛,建业队曾经12轮不胜,最终跌入乙级。

  由于主场与辽宁的比赛延期,建业队接下来客场挑战同样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深圳队以及兵荒马乱的成都谢菲联,面对他们,建业队同样没有必胜把握,半程收官之战,建业面对的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夺分难度可想而知。

  中超历史上最长的不胜纪录是由重庆力帆创造的23轮不胜,重庆队自从2004赛季第10轮客场击败青岛后,他们等待下一场胜利竟然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难道建业队真的要向重庆力帆看齐吗?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