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文佳世界排名第55位 从资格赛杀出来的女单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6月20日10:11
领奖台上文佳笑得灿烂。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领奖台上文佳笑得灿烂。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文佳是谁?女单决赛,“春茧”看台上的观众很多在喊“中国队加油”,他们没有喊文佳的名字,他们或许并不认识文佳,相比刘诗雯、郭跃,这位新科女单冠军的确有点陌生。

  根据国际乒联最新排名,文佳只排在第55位,当冯天薇淘汰刘诗雯杀进决赛的时候,女单出了一个缺口,国乒习惯性包揽的计划似乎面临很大威胁。但是文佳在女单决赛表现的非常出色,她战胜冯天薇,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

  文佳在2007年的世青赛获得过女单冠军,2008还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她和刘诗雯、丁宁是同龄人,但一直没有进入主力阵容。

  文佳是左手持拍,她自认“左手打冯天薇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文佳更大的优势恐怕是心态,她不会像刘诗雯那样患得患失,她没有竞争奥运名单的压力,作为非主力球员,作为资格赛球员,文佳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27年来世界排名最低的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