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申花球迷嘘声献金贵杜威 喊下课时自己都觉滑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6月20日11:15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重新回到上周六在义乌的那个夜晚,王林说,再给他100次的机会,他也不会再次犯下沪杭之战下半场第15分钟时的那个错误,他会毫不犹豫地一脚将球踢掉,然后也就不会再有申花队的那个失球了。

  0.1秒之内的一个决定,改变了沪杭之战的最终结果,0比1的比分,显然不是一个让双方都能满意的结果。江湖还在,口水在飞,属于上海和杭州两支足球队的恩怨,也将因为吴金贵,因为杭州绿城队难以抹去的“上海情结”,而一直延续下去。

  绿城球员大巴上看《达人秀》

  因为动车晚点,17日晚上,申花队错过了原本在踩场时,与绿城队的第一次碰面。

  按照原定计划,申花队在17日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义乌,然后在6点半的时候,到梅湖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而绿城队的踩场时间,则是从下午5点半到6点半。由于大雨,一向准点的动车也出现了晚点,一直到晚上7点,申花队的大巴,才出现在体育场的入口处,这也让准备拍下奚志康与吴金贵、于涛跟杜威之间这次“历史性碰面”镜头的记者们,失望不已。

  对于来自上海的媒体,吴金贵保持了一贯的友善,走出训练场时,即便是没有见过的新人,他也会过来握手致意。杜威、沈龙元和郑科伟这些出自申花的球员,如果不是身上穿着绿城队的绿色球衣,听着他们跟相熟记者打招呼时说着的上海话,真的会让人依稀产生一种时空穿越的幻觉。

  不知有心还是无意,绿城队大巴上车载电视里播放的,正是东方卫视的王牌娱乐节目《达人秀》。包括吴金贵在内,上车之后,大多数人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那个说着普通话版海派清口的周立波——即便是那些听不懂中国话的外援也知道,这个看上去腔势很足的家伙代表的是上海。

  可可没来,金贵空期待一场

  从休息室走向教练席,吴金贵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主席台,那上面,坐着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据说还有专程从杭州赶到义乌看球的领导。

  不过,金贵更关心的,显然是那个叫可可托维奇的塞尔维亚人,那个在八年之前,跟他一起捧起过末代甲A冠军奖杯的申花助理教练。

  沪杭之战前三天,申花俱乐部请来了曾经在申花队执教过的可可托维奇,邀其出任申花队助理教练。16日下午,可可出现在了康桥基地,并且连续两天观看了申花队的训练。俱乐部方面更是放出风来,与绿城队的这场比赛,可可应该会前往义乌,为申花主帅奚志康出谋划策。

  在很多人看来,申花这个举动,更像是在打一场心理战,毕竟从技战术方面而言,已经离开中国三年多时间的可可,很难对申花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17日晚上的踩场训练,可可并没有出现在梅湖体育场。得知了这个消息,吴金贵的第一反应,便是“也许他会在比赛之前赶过来吧”。“可可过来,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好好聊一聊,毕竟我们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面了。”

  不过,一直到18日晚上比赛结束,不管是申花教练席,还是球场看台上,吴金贵都没有发现可可的身影,他也只能白白期待了一场。对于可可“爽约”的原因,奚志康也有些莫名:“这些都是俱乐部安排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丢球源于0.1秒失误

  传说中的大雨,一直到比赛开始,都没有下下来。

  7点钟不到,梅湖体育场看台遥遥相对的两个角落里,便坐满了来自上海和杭州的球迷,不断发出的喝彩和对骂的声音,让原本就有些闷热的球场里,多了几分让人有些窒息的压抑。球门后面,一些记者有一句没一句地在给绿城队“定义”,为这支球队到底应该叫“申花二队”还是“申花流浪者队”争论着,尽管谁都知道,离开申花后,他们的名字叫作“杭州绿城队”。

  这样的气氛,很自然地传染给了场上的队员。上半场,双方都显得小心翼翼,生怕在全力进攻的同时,给对手留下致命一击的机会,略显无聊的比赛,让申花球迷对吴金贵和杜威的嘘声,显得更加响亮。有意思的是,在一次集体高喊“吴金贵下课”之后,不少申花球迷自己都觉得有些滑稽,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转折出现在下半场第16分钟,拉米雷斯倒地直塞,本来已经抢在对方前面的王林试图将球控下,却被贝萨拉诺从背后伸脚将球断掉,虽然同时将王林带倒在地,但主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调整了两次后,贝萨拉诺轻松将球打进,申花队员0.1秒之内做出的一个错误判断,成全了绿城队1比0赢球的结果,也让申花在与绿城队的9次交手中,将客场不胜的记录,变成了有些尴尬的两平三负。

  唯一让申花欣慰的,就是比赛结束之后,申花球迷没有像去年在杭州那样,被当地球迷打得头破血流,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于当晚顺利地返回了上海。

  就在申花队连夜踏上回家之路后不久,瓢泼般的大雨,落到了空无一人的梅湖体育场上,而且一下就是一夜。沪杭两座城市,因为足球生出的恩怨,随着两支球队的分道扬镳,在一场大雨的冲刷下,了无痕迹。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