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1年美国公开赛动态

美国公开赛有趣规则案例:在沙坑救球时遇蜜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06月20日11:47

  危险情况的处理,体现高尔夫公平原则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中,有一个比较有趣的规则案例。USGA规则交流委员会经理约翰-范德-博格特(John Vander Borght)为我们分析了这个案例的详细过程和解决方法。

  在沙坑中的蜜蜂

  据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当地消息,第111届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第一组出发的球员布雷德-本杰明(Brad Benjamin)在第三轮比赛中,九号洞开球进入了果岭左边的沙坑。刚好有很多小蜜蜂围绕在沙坑周围。如果球员的球刚好静止在一个地点,该地点是蜜蜂有可能对他们的安全造成威胁的范围,那他该怎么办呢?

  这种情况是找不到明确的规则条文来处理的,只能运用规则1-4,规则中未写明的问题,应按照公平的原则进行裁决。在高尔夫判例中,1-4/10对这个特殊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当球员的球有可能是处于来自动物的威胁的危险状况时,比如说响尾蛇、短吻鳄或者蜜蜂。判例1-4/10允许球员在安全的地点接受免罚杆补救。通常情况下,球员在他能安全击球的地方找一个最近补救点,不更靠近球洞,一支球杆范围内抛球。

  如果像本杰明这个案例,球是位于沙坑中,球员可以在沙坑中找一个安全的位置,把球抛在该沙坑中。如果不能在沙坑中找到安全的位置抛球,球员可以在附近寻找一个类似的沙坑,然后把球抛在这个类似的沙坑中。这两种补救方法,抛球时都是不能抛在比球原来的停点更靠近球洞的地方。

  如果找不到一个类似的沙坑,不能把球抛在另一个类似的沙坑内,球员必须接受1杆的罚杆,在沙坑外抛这个球,使球原来的停点直接位于球洞和抛球点之间。抛球点在该沙坑后方的距离没有限制。

  球员也可以选择按照规则28不可打之球进行补救。球员可以在接受1杆的处罚后,回到上一杆打初始球的地点再打一个球。

  如果球位于水障碍里,判决和球位于沙坑中是相类似的,但是他可以选择运用规则26,按照水障碍规则规定的补救方法进行补救。

  如果球是位于果岭上,球员可以在最近补救点放置球,该点脱离危险状况,而且不更靠近球洞。最近补救点可以在果岭外,但是不能在障碍区内。

  这种情况下,球员不需要找回自己的球,他可以用另一个球替换。

  这个案例中,认真考虑了自己的选择和多次观察沙坑中的蜜蜂后,本杰明决定冒险一搏,碰碰运气,不接受任何补救,在球现有位置下打球。幸好最后他没有被蜜蜂螫伤。(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