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马琳中国公开赛力克马龙封王 打破1030天冠军荒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2011年06月20日11:52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在深圳收拍,马林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2逆转战胜队友马龙,获得北京奥运会后首个单打冠军。

  自北京奥运会夺金后,马琳已1030天没有单打冠军入账。此间他曾在8项赛事中闯入单打决赛,但均落败居亚。这次他在1/4决赛中击败韩国名将朱世赫,又在半决赛中以4比3险胜王皓,跻身决赛。昨天,面对鹿特丹世乒赛1/4决赛中淘汰自己的马龙,马琳在两度局分落后的情况下,终于在最后反败为胜。这也是他继2004年和2006年后,第3次在该项赛事中封王。

  女单方面,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国乒小将文佳,继淘汰李佳薇、平野早矢香、孙蓓蓓、郭跃等名将后,又在决赛中以4比2力克新加坡“一姐”冯天薇。这是这位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和全运会混双冠军的21岁新秀,首次夺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单打桂冠,此前她的最好成绩仅为8强。

  此外,王皓/马龙以4比0完胜队友马琳/张继科,获男双冠军。郭跃/刘诗雯则在女双决赛中以4比3险胜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