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建业连平仍难获一胜 赵伟:我们正逐渐走出困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6月20日12:39

  一胜难求,上周六中超第十一轮战罢,河南建业客场1:1战平青岛中能,连续十一轮不胜,追平了中超纪录。此前,这个纪录由四川冠城和重庆力帆保持。下周日建业客战深圳,如果还是不胜,建业队将创造中超的一个新纪录。

  目前,建业队6平5负,排名倒数第三,后两个分别是深圳和南昌。

  黄希扬任意球破门

  建业队重金引进的内援黄希扬终于破门,上半场34分钟,黄希扬在禁区前一脚任意球,打破青岛门将的十指关,这是黄希扬为建业打进的第一个球。赛后,黄希扬说:“虽然进了球,但是没能帮助球队赢球,真希望我们的胜利快些到来!”

  尽管建业取得了领先,但好景不长,9分钟后,青岛队也是一个任意球,曾诚将球打出后,刘健门前近距离补射,将比分扳成1:1。下半场双方都有机会,青岛队有两个进球,但是越位在先;比赛即将结束时,建业队反击也险些得手。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赵三平”坚信会越来越好

  赵伟接手建业之后的三场中超比赛,获得了三场平局——0:0南昌、1:1北京、1:1青岛。尽管拿分不多,也没有奇迹般的马上反弹,但建业总算是在平稳中发展。昨天,已经回到郑州的赵伟坦言:“建业队正在一步步地从困境中往外走,希望大家多给我们一点时间,相信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赵伟承认,第一场对南昌,虽然对方实力较弱,但是自己的心里也没底。所以场面不好看,但拿到一分,还是满意的。第二场对北京,对手实力确实比较强,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也很知足。对青岛,两队实力差不太多,能率先进球,而且最后时刻还有机会,也不遗憾。

  顾问王随生认为,现在的建业,其实还处在一个磨合期,“老金虽然走了,但有一些东西需要留下,有一些则需要改进,新的教练组和队员们也有一个磨合、适应的时间,赵伟带队的头三场能拿3分,绝对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中卫赵鹏认为,虽然球没赢,但每场比赛大家都尽了全力,“每一分对我们都很重要,我坚信,后面一定会好起来的!”

  国安平球后一片叫屈声

  第十一轮的焦点之战,北京国安主场对山东鲁能,也是1:1。比赛行将结束之际,山东外援奥比纳将比分扳平。另外,杭州绿城1:0胜上海申花,广州恒大2:0胜陕西人和,广州恒大以25分继续领跑中超。深圳1:6输给辽宁,南昌0:1不敌长春亚泰。有深圳和南昌垫底,河南队目前的处境还不是特别的不利。

  一场平局,又引来国安方面的叫屈声。无论是国安队员,还是主场球迷都多次对裁判提出了质疑,并数次高喊裁判“傻×”。上半时结束时,国安主帅帕切科甚至冲进球场质问裁判,魏克兴也情绪激动地冲进场内欲找裁判理论。

  国安今年的脾气是特别的大,似乎所有的人都对不起他们。客对广州恒大,徐云龙称担架队员碰他的头,后来主教练帕切科称不欢迎广东的裁判执法国安的比赛。对河南建业,场内北京的球员不同裁判和对手握手,场外球迷乱成一锅粥。这次对山东,他们还是认为受了裁判的气。

  小球迷打裁判 一个打一个闪

  本轮比赛有个意外——大连与天津比赛快结束时,一名小球迷跳下看台,跑进场内追打主裁判。主裁灵活躲过,保安将小球迷擒获。

  对于这个小球迷的举动,褒贬不一,据说大连场内高喊“纯爷们”。有球迷认为,裁判误判多,该打;也有人认为,连小孩都这么干,说明中国足球真是太烂。与之观点不同的,认为这绝不是什么好事,建议赛区严惩小孩的监护人,一定严加管理。另有人担心,这么大点的孩子就这么暴力,以后怎么办?也有人认为小孩可怜,大人可恨,“一个小孩不可能有这样的主见,肯定有大人教唆,不要把自己的某些不满诉求压在小孩身上。”

  球员打肿裁判眼 重罚肯定在眼前

  前天进行的中乙联赛又爆新闻——恒大二队队员在赛后公然打裁判。对于这样恶劣的行为,不知足协是否会给其终身禁赛的处罚。

  这是恒大同四川大学的比赛,比赛当中,恒大教练组就对判罚不满,多次冲到场边找裁判麻烦,而恒大10号队员朱鹏飞也冲了上去,直接掐住了边裁的脖子,并且还推搡裁判。比赛一结束,朱鹏飞满脸怒色,对着主裁判就是一顿猛打,而主裁判被迫防卫。不过,与人高马大的朱鹏飞相比,主裁判毕竟处于劣势,据说眼睛直接被打肿。可能是没有人想到球员居然这么生猛,打了几分钟后,保安才想起来过去拉架。

  山东全运会期间,天津队员赵世桐因指责、谩骂、围攻、追打裁判员,并将裁判员推倒在地,被足协处以终身禁赛。这一次与之相比,行为更加恶劣。

  此前,因不满恒大队在领先时频繁抽筋,成耀东指挥上海中邦队员集体抽筋,以示抗议。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