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扬州晚报:用同一个模子做一个又一个饼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6月20日16:31

  中国乒乓球队以绝对主力阵容出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从开打的第一天起就被评价为没有了悬念。于是,作为深圳大运会的一次场馆测试赛,中国公开赛将唯一的悬念留给了比赛的最大亮点号称“春茧”的深圳湾体育馆首度公开亮相。

  这又是一个宏大工程、城市新地标的重大揭幕,测试赛的意义又让人们关注赛事的运作多于赛事本身,每年一度、百无聊赖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便因此变得气氛肃杀起来。那些无聊得看央视天长地久地播乒乓球、看完了还要骂的人,应该腾出时间来研究一下为什么中国办运动会一般都以紧张兮兮为基调。

  “春茧”的测试赛,安保措施做到了每个细节当中。这些天南方天气晴雨不定,有记者带着长柄雨伞过安检被拦下来了,那么下雨怎么办?安检人员一如既往态度强硬:“我们只管安检,不管天气!”赛会为推广文明观赛的理念,测试赛期间都将工作做到看台的每一角落,除了呼吁观众不要在座位上丢弃垃圾、宣传单等杂物,还有工作人员到记者席提示需经常离席去采访的记者:“你们坐在那里,别老走来走去的。”

  不过是一次测试赛,而测试赛的意义正是让人提前适应中国运动会一些非人性化,甚至不合常理的规章准则。“春茧”亮相也将如中国公开赛一样没有悬念,场馆崭新而亮堂,比赛条件优越,各国选手赞不绝口……大运会的圆满成功也将没有悬念,因为中国办赛,是用同一个模子去做一个又一个饼,像看央视播乒乓球一样,一边骂一边吃撑。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