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连津战小球迷进场追打裁判 李玮峰出面制止保安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6月20日16:46

  6月18日晚,大连实德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主裁判陈红辉的几次争议判罚引发了球迷的不满。特别是第45分钟,陈红辉红牌罚下了实德前锋李志超,更是引发球迷高喊“换裁判”。

  比赛临近尾声,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一名身穿大连实德队11号球衣、黄色短裤的小球迷从主席台对面的14号看台一跃而下。看上去,这名球迷只有十来岁,身体较胖,再加上看台有几米高,跳下来“扑通”一声摔了个屁敦儿,令场边的众记者吓了一跳。

  这名小球迷随后翻过了场边广告牌,向球场内的主裁判陈红辉跑去。这个意外令场上的球员十分惊讶,实德外援马丁看到是个孩子,笑得前仰后合,天津泰达的队员开始想抓住他,看清楚是个孩子后,也都笑着将手缩回来。

  这个胖墩墩的小孩子冲着陈红辉就踹了过去,后者赶忙闪身躲开,随后小孩又挥手追打,陈红辉无奈,只能奔跑闪躲。看到主裁判被一个孩子追着满场跑,观众席上发出了阵阵哄笑。

  李玮锋出面拉保安

  此时,球场保安已经冲进了场地。见此情景,小孩一路躲闪着想要阻拦自己的球员,向天津泰达球门方向跑去。最终在还没跑出球场时,他被蜂拥而至的保安扑倒在地。见此情景,全场球迷高呼:“放人!放人!”

  看到多名保安将这个小球迷压在身下,场上的球员们有些不忍心。天津队球员李玮锋第一时间跑到了事发地点,连拉带拽地将保安拉了起来,随后一把将孩子揽在了自己的怀里,并示意保安轻一些。此时,双方球员也都围拢了过来,大家纷纷求情:“放他走吧,毕竟只是个孩子。”

  两名警察赶到了场地内,在确定孩子构不成威胁后,将孩子搂在了怀里,同时把衣服撩起来蒙在了孩子头上。此时,一名保安轻轻地摸了摸孩子的头,示意他不要怕,其余保安则向李玮锋等人解释着,他们并没想伤害孩子。

  实德:希望赛区别处罚孩子

  据维持秩序的警察介绍,这个孩子还不满14岁,当时将他的脸蒙住,是为了保护未成年儿童。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也特别提醒各家媒体,这个小球迷只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希望不要责难。此外,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主动找到了赛区负责人,表达了俱乐部的态度,希望不要对这名孩子进行任何处罚。

  大头表态-当时只想保护孩子别受伤

  本场比赛,“大头”李玮锋出面保护孩子的举动,赢得了球迷的一片叫好声。

  “当时比赛快结束了,我们都专注在比赛中,他冲进来后,我们都有点吃惊,但仔细一看,也就是个孩子。”李玮锋回忆说,“从球场保安的角度来讲,当时要尽快把他制伏,带出场外,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这没有错。但从球员的角度来讲,球迷是我们最大的支持者,他还是个孩子,所以保护他是我的职责。当时这个情况,我不可能站在那里看着。”

  而对于如此年纪的小球迷冲入场地的激烈做法,李玮锋表示:“我想这并不是这个孩子的问题,现在的中国足球,包括球员在内,都不是很成熟,所以不应只看到某个方面,很多事情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