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蓝色盛典:20余万人聚集于此 诺维茨基引亢高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0日19:37
  总决赛期间,有不少国内的同行第一次来到达拉斯,对这里的第一印象是“死城”。他们住在叫做“Downtown”的市中心,距离小牛主场美航中心很近,但是平常这条路上几乎看不见一个人影。

  20余万人聚集于此

  这一切,在当地时间6月16日完全变了样子,20余万人聚集在小牛夺冠游行的路线上,据官方统计约有22万人参加游行,这里,比任何一个地方都要热闹。达拉斯整个城市的人口才114万,也就是说,相当于五分之一的人聚集在了这小小的一片地区。

  6月的达拉斯,太阳烤得厉害,温度最高达到了39度,但小牛球迷们的热情不会被融化,反而比燥热的天气更为“白热化”。游行定于上午10点开始,当地政府建议球迷7点集合,8点钟,游行的路线就会被封住。从直升机航拍的镜头可以看到,道路上密密麻麻布满了人,事实上,游行的现场,进去就难以回头难以移动,因为人太多了!就像沙丁鱼罐头,一个挨着一个。

  热情的小牛球迷已经等待了31年才盼来队史的第一个总冠军,他们宁可早早排队来迎接他们的英雄。事实上,在前一天晚上的8点,就有兴奋不已的球迷在市政厅门口划好了地盘,以占据有利地形。早上7点,游行经过的路上已经聚集了不少球迷,而终点美航中心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好多球迷干脆坐在三层楼的停车场边沿上,还有球迷更特别,干脆爬到树上观看游行。

  球员们8点多在美航中心集合,他们每个人的车经过都会引起早已守候在路旁的球迷们的欢呼。时针指向10点的时候,达拉斯的城市英雄们从起点市政中心出发了。

  小牛众人从市政厅出发向西,经过Young街到休斯敦街,然后一路向北,穿过整个市中心,途经胜利大街最后到达美航中心。

  小牛球员们为了本次游行,特别换上了特制的T恤,上面写着“举起你的标语来”的字样,而球迷们的标语可谓别出心裁。一位带着牛仔帽的大叔举着牌子,上面写着:“前五名德国出口品:第五奥迪,第四宝马,第三奔驰,第二保时捷,第一德克·诺维茨基。”还有球迷素描了诺维茨基的画像,写着“凯撒大帝”的德文。

  小尼尔森:我已失去知觉

  游行并不是一条漫长的路,但是走到这光荣的顶点却花费了无数人漫长的时间。效力联盟超过10年的老将有:基德,第17个赛季;诺维茨基,第13个赛季;斯托贾科维奇,第13个赛季;马里昂,第12个赛季;特里,第12个赛季;史蒂文森,第11个赛季;卡迪纳尔,第11个赛季;海伍德,第10个赛季;钱德勒,第10个赛季。所以,这支球队更尊重历史和传统:小牛的创始人,首任老板唐纳德·卡特和妻子坐在第一辆车上,夺冠后,库班就曾让他第一个从总裁斯特恩手中接过冠军奖杯,达拉斯人太懂得什么是尊敬了。

  老人微笑着摘下帽子向周围的人致意,球迷们也卖力地喊着“Let"s Go Mavs!”卡特谈起游行,只用一个词描述了自己的心情:“棒极了!”

  在游行的路上,正好经过达拉斯一个著名的历史景点六楼博物馆,这是当年美国总统肯尼迪被刺杀的地方,凶手射出子弹的地方被改造成了博物馆。当车队来到这里的时候,在窗户上还有人张望。

  总经理小尼尔森也在前面的车队,他说:“我已经失去了知觉。”尼尔森之后的车队是工作人员,值得一提的是,李秋平指导也在其中。

  之后是库班,他举着奖杯,爱不释手。之前有图片流出,这位疯狂老板甚至去洗手间都会带着奖杯,这次他的脸不再是憋得通红,他冲着道路两边的球迷微笑,从2000年接手这支球队,他以自己的方式去打造总冠军。小牛在他接管后,连续11年常规赛达到50胜,库班因为自己的大嘴接受了无数罚单,在小牛季后赛战绩欠佳的时候,他也一同被人看轻……为了这一刻,他等待了太久。

  库班后面是主教练里克·卡莱尔和助教团,他们后面是鼓队和球员。两位年轻人多米尼克·琼斯和马辛米打头阵,佩贾和卡迪纳尔第二辆,布博瓦和布鲁尔第三辆,海伍德和史蒂文森第四辆,巴特勒和钱德勒第五辆,巴里亚和马里昂第六辆。马里昂平常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这天也和大家不同,别人都穿白T恤,只有他穿着蓝色T恤。

  诺维茨基、特里和基德是本次游行的压轴人物,他们的出现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

  为了目睹小牛的冠军游行,整个游行线路上聚集了20余万名球迷,接近达拉斯市的五分之一,他们一路向北,让“死城”彻底活跃起来。

  向来拘谨的诺维茨基,在游行现场也表现得异常活跃,他还摆出了特里的标志性动作。

  三个队长诺维茨基、基德和特里在最后一辆车上,德国人羞涩的微笑,基德淡定地向球迷致意,特里依然最活跃,小牛球迷就喜欢他煽动情绪。在诺维茨基出现在球馆前广场的时候,球迷们也自发地喊起了:“MVP!MVP!”在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诺维茨基和基德也耍起宝来,张开双臂模仿特里的飞翔。

  作为达拉斯土著,艺人杰米·福克斯也参加了游行,他还谈起了和科比的打赌,“两年前我在洛杉矶表演的时候,科比来到化妆间和我谈论我的小牛,我跟科比打赌说圣诞节战胜湖人,他就带我去购物,现在我们横扫了他们,夺得了总冠军,科比你可别躲着我啊!”

  德克引亢高歌

  到达美航中心后,球员们一起登上了美航中心大屏幕下面的阳台。之前大屏幕上介绍说,游行成员不会到这里,但是这个得天独厚的地方由于正面是广场,聚集了很多球迷,连电视台都将这里选址直播,因此还是成为游行的终点站。

  球员们在屏幕下,屏幕的画面是金色的底色,上面有穿着客场球衣的小牛全员的照片。看到诺维茨基,球迷们大声呼喊着“MVP”。库班客串起了主持人,介绍诺维茨基领唱,诺维茨基一手拿着麦克风,一手向球迷们挥舞着,高唱皇后乐队的经典名曲“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我们是世界冠军……”诺维茨基大声地唱着,诺天王本来是乐器高手,会萨克斯和吉他两种乐器,在小牛队中唱歌也算是最好的,但是这一刻,也许是太激动,他稍微有点走调……但是谁也不会去追究这一点,球迷们只想从心底和他一起大声嘶吼:我们是冠军!!!

  游行到这里其实并不算结束,因为所有的球员们都进入了美航中心,球馆内还有2万人等着他们,他们和守候到最后的球迷进行告别。卡迪纳尔还上台扮演起了“清洁工”,拿着扫帚上台装模作样的扫地,引得球迷一片尖叫。而马里昂在后来的采访中还跳起了街舞,引得几个队友跟着他一块跳,将场内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基德在台上说起了大实话,他说:“我根本没想到要花了17年才能夺冠……”从他眼里,你看不出任何情绪的起伏,反而是球迷们集体呼喊着“再打一年!”

  小个子的巴里亚出场时,大家一起把“ole ole ole”改成合唱“何塞(Jose)、何塞、何塞”,特里还撺掇巴里亚用西班牙语向家乡球迷问好。这一刻,台上台下每个人都是自豪的,每个人都是幸福的。

  感谢小牛,你们教会我们,成功无捷径。坚守到最后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努力会有回报,而忠诚,也终将会有意义。

  特约记者北卡蓝达拉斯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