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乒坛六高手对决直横大战 蔡振华为大赛造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司晓帅
2011年06月20日19:48
  中新网沈阳6月20日电(司晓帅)2011年世界乒乓球“直横对决”21日晚将在辽宁省沈阳市开拍,代表着目前世界男子乒坛最高水准的6位球员马琳、王皓、柳承敏、马龙、张继科和波尔将按照直、横两种执拍打法分成两队上演对决。

  在世界乒坛大赛男单项目中,直横两派打法始终难分高下,6届奥运会比赛,直板选手4次夺冠,横板只有2次;而16届世乒赛比赛,横板10次夺魁,直板仅6次。因此,“直横对决”比赛的创办,在某种意义上是为两种流派提供了“一决高下”的平台。

  据悉,首届“直横对决”大赛2010年在成都举行,最终横板队以3∶1取胜。在本届比赛中,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取代王励勤加入横版队,届时,直板球员马琳、王皓和柳承敏将对决横板球员马龙、张继科和波尔。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了20日晚举行的赛前造势活动,他表示,本次比赛吸引了全世界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他们将会在直横大赛中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乒乓球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的乒乓盛宴。

  另据了解,由中国乒乓球协会评选出的第二届“金球拍”奖也将在比赛间隙揭晓,评选将参考中国国家队队内积分排名,设国内、国际金球拍奖和最佳教练三项殊荣。在第一届“金球拍”奖评选中,国手王皓、马龙以及教练吴敬平最终获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主办,辽宁省体育局协办。(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