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乒坛六强巅峰对决 参照奥运赛制演直横大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2011年06月20日22:06
  中新社沈阳6月20日电(记者 王欢)2011年乒乓球直横大赛将于明天在沈阳进行,代表当今世界乒坛男子最高水平的直板球员马琳、王皓和韩国的柳承敏将与横板球员马龙、张继科和德国名将波尔上演巅峰对决。

  世界乒坛关于直板与横板之间谁更强的争论由来已久,但始终未能得出结论。去年,首届“直横大战”在成都举行,横板队最终以3比1战胜直板队。今年移师沈阳,大赛邀请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马琳、亚运会男单冠军马龙、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和世界冠军波尔、奥运冠军柳承敏6位顶尖球员,他们将按照直板和横板分为两队进行比赛。

  赛事发起者、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根据网站24小时的“民意”调查,确定了同奥运会团体赛赛制相同的对阵方案,即包括一场双打的五局三胜制,具体为:波尔对马琳、张继科对王皓、张继科/马龙对阵马琳/柳承敏、波尔对王皓、马龙对柳承敏。

  在刘国梁看来,最终当选的对阵方案,证明广大球迷都希望能欣赏到奥运会赛制比赛的魅力,也期待看到最高水平的选手真刀真枪地比拼。

  比赛当晚,还将颁发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二届“金球拍”奖,依据国乒队队内积分排名评选出全年表现最好的队员。去年,王皓和马龙分获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金球拍奖,吴敬平摘得最佳教练员奖。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