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媒体观察

搜狐视点:王健林的钱不是救命药 欢迎回归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figo
2011年06月21日08:30

   搜狐体育讯 恒大,恒大,还是恒大。许家印麾下的这支球队在中超赛场上的刮起了龙卷风,至今保持着媒体头条的位置,而场下发的奖金似乎有种视金钱如粪土的气势。现在看来,恒大身后发射耀眼光芒的背景灯并不是阳光和灯光,而是金光。整个中超,一时间恒大似乎可以只手遮天了。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同理可证,哪里有得瑟的哪里就会有不服的。不服的人多了,关键要看是谁。就在中超即将要改朝换代的前夜,王健林站了出来。王健林?为什么是他?

  站在万达这艘航母的最前段的甲板上,王健林张开双臂,尽情呼吸着迎面扑来的膜拜和憧憬,场面像极了《泰坦尼克号》里杰克和罗斯那幕经典画面,在场面在中国球迷看来,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王者归来。可以想象的是,如果王健林真的挥舞着数十亿的支票走进中国足协大门的时候,中国足协官员们一定会夹道欢迎的同时高喊“王总吉祥”。

  回顾王健林和当年的万达,就必须在网上恶补一阵,当时有关足球的记忆如今都以变得模糊。就好像看完《建党伟业》之后立刻去书店或者网上恶补那段历史一样。无论是球迷还是足协官员们都很希望王健林能够重新出手,因为在他们眼里,王健林是中国足球当中少有的以胜利者姿态退出中国足坛圈的,说是金盆洗手一点不为过。

  王健林的万达和足球为大家做了一个双赢的典范。那些光辉岁月里,万达足球队所向披靡,征战联赛和亚俱杯,拿了那么多的冠军,王健林在足球圈是一个幸运者,也是一个胜利者。于此同时,万达品牌也伴着足球叫响中国,王健林在商业圈里是一个成功者。

  现在万达地产在国内遍地开花,与当年王健林搞足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足球成了万达开疆拓土的通行证。如今的中超联赛,地产与足球的联姻屡见不鲜,但十多年过去了,用的还是王健林那套策略,说白了,这套策略其实这些都是王健林玩剩下的。

  如今的王健林重新出山,是以赞助商的身份出现,但球迷和足协更多的愿意把他看成慈善家、一个能将中国足球拯救出泥潭的救世主。从青少年到联赛,再到国家队,中国足球需要扶持的地方太多了,论扶持重点,其实哪项都是重点。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那是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负责;搞好中超联赛,那是一个国家的足球之本;让国家队重整旗鼓,那是自己足球的领军者。三个方面相互制约的东西太多了,青少年培养需要耐心和时间,联赛需要理念和制度,国家队需要成绩和效应。其实这些,与王健林兜里的钞票没多大干系。

  如果王健林此次回归,带给中国足球的只有金钱的话,那么他和斗富的那帮富翁没什么区别,甚至他的这次回归有些不让许家印恒大独美的意思。王健林的回归,要给中国足球重新打好基石盖好楼房。恰好,盖房子是王健林的专长,中国房地产“南北二王”绝非浪得虚名。而中国足球这座大楼,大家也都希望王健林来建造,因为他懂行,无论是房地产还是足球,王健林都是一边摸索一路走到现在的,有他在,我们放心,但在中国足球面前还得把丑话说前头,担心多过放心。希望王健林能把中国足球这栋大楼盖好盖得结结实,我们不要求他奢华,但必须耐用。

  我们一定要认清这样一个事实,王健林之所以受欢迎,绝对不是他许诺过给中国足球的金钱,而是他的成功经验和魄力。中国足球不缺钱,如果中国足球真就因为差钱的话,那么中国足球就不是早日腾飞这么简单了,甚至都能变成东方不败了——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那还叫事情吗?

  (搜狐体育 figo)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