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支招王健林出山:唯“实业救国”可治中国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6月21日08:50

  人才论的契合

  根据媒体报道,王健林可能投资中国足球的五个部分,除了冠名中超外,还包括投资中国之队、裁判培养、青少年足球和青少年球员留洋四部分。目前,双方正在谈判的是关于中超赞助部分,但对中国足球真正有益的,其实是对中国之队、裁判培养、青少年足球和青少年球员留洋四部分的投资。而对青少年球员培养和青少年球员留洋的投资,与张謇的人才论有契合的地方。

  张謇认为国家的强盛与人才有关,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与其青少年足球水平的高低有必然联系。日本足球的成功正是因为他们拥有一个极为成熟的青少年球员培养和发展体系,青少年球赛亦有赞助商。反观中国青少年球员的比赛,是三无比赛:无规模、无重视、无赞助商。本赛季开始执行的预备队比赛,不能算是青少年球赛,只是一队板凳球员和伤愈复出球员的热身比赛。

  如果王健林的全方位投资真的可以成行的话,他肯定会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投入资金,这将会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目前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存在着太多的问题,包括选材不透明、青少年球员向职业球员的发展过程不透明等等。

  潜规则流行于青少年球员界,一些有能力有特点的青少年球员,往往会因为家中贫穷根本无法得到培养和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和空间。这种情况下,王健林的资金介入对于中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会有巨大的帮助——这笔资金至少能帮助中国足球建立一个比目前更加公正的氛围。

  青少年球员整体留洋现象可追溯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健力宝模式曾经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如果王健林重启留洋模式,对于中国足球当然是有正面作用的。因为只有走出去,才知道我们自己有多少问题。人才既需要培养,也需要引进。

  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中,只有国奥主帅布拉泽一人为洋帅,布拉泽的实际工作时间只有一年半(国奥打入奥运会的情况),这还是在布拉泽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其他各级国字号球队的主帅均为本土教练。王健林更相信洋帅,这是正常的,一个不被亢奋和莫名激情冲昏头脑的球迷都可以看出土洋教练的差距。

  即使从中超联赛的角度来看,没有任何本土教练能够达到特鲁西埃和帕切科的水平,各级国字号土帅也无法达到这两人的水平——他们的水准甚至不如青岛中能的韩籍主帅张外龙。王健林的可能投资中,即包括了人才的培养,也会包括洋帅的引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