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1年美国公开赛动态

麦克罗伊显现接班伍兹之势 单纯小老虎更受宠爱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6月21日02:56
伍兹,你该让位了
伍兹,你该让位了
在“老虎”伍兹越来越爱打盹时,一只小“老虎”抢走了前辈的风光。
“小老虎”长牙了
“小老虎”长牙了

  在“老虎”伍兹越来越爱打盹时,一只小“老虎”抢走了前辈的风光。

  北京时间昨晨,22岁的北爱尔兰人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上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历史最佳纪录,首次举起世界职业高坛大满贯赛的冠军杯,他也成为1923年以来美国公开赛最年轻的冠军。

  赛后,美国《高尔夫文摘》杂志上的标题是:麦克罗伊的胜利让人不可避免地和伍兹相比较……

  他和伍兹

  很相似

  都是出身贫寒

  千万别认为打高尔夫只是富人的娱乐,其实伍兹和麦克罗伊都出身贫寒,伍兹是从球童做起的,而麦克罗伊的父母为了儿子能参加比赛多打了好几份工。

  伍兹从小出身贫寒,他还有七个兄弟姐妹,一家人住在洛杉矶贫民区,为了打球他只能先到球场当球童。和伍兹一样,麦克罗伊的家庭条件也不理想,1989年5月4日,麦克罗伊出生于北爱尔兰“好莱坞”,2岁时开球便达40码,不过练球和参赛的费用对普通家庭实在难以承受。为了支持儿子打球,麦克罗伊的父母只能咬着牙干多份工作。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麦克罗伊的父亲杰瑞曾经在4年里同时干了三份工作,每周都工作100小时,他甚至还打扫过厕所。同时,麦克罗伊的母亲也一直在工厂里上夜班。值得一提的是,当小麦9岁能打出一杆进洞后,他的父母凑钱让儿子去美国,赢得了世界10岁以下儿童冠军。

  功夫不负有心人,22岁的麦克罗伊用一座大满贯奖杯回报了父母的无私的支持,他紧紧地抱住老父亲大喊,“爸爸,这是给你的父亲节礼物!”这样的情景实在令人动容。

  都是年少成名

  作家张爱玲曾说过,成名需趁早。伍兹和麦克罗伊都深谙这个道理,5岁时,伍兹的照片便登上了《高尔夫文摘》杂志,8岁就拿到了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21岁拿到美国名人赛的冠军。而麦克罗伊也不甘落后,先是成为继伍兹后最年轻美巡赛冠军,昨天,22岁的他又加冕美国公开赛。

  4年前,麦克罗伊登上世界业余高尔夫球排名榜榜首并在当年转为职业选手。可是4年来,冠军并不青睐他,他只在欧洲和美国巡回赛各拿一项冠军。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这几天的美国公开赛上,从第一轮到第四轮,他以精准的挥杆、推杆和沉稳的气质,始终在比赛中保持着6杆以上领先优势,让比赛早早变成第二名之争。在四轮72洞比赛中,他只有4洞吃到柏忌,其稳定的发挥令人们难以想象一位刚过22岁生日的毛头小伙。4天总成绩268杆,比第二位的简森·戴伊少8杆,比标准杆更低了16杆,麦克罗伊成了美国公开赛自1923年以来最年轻的冠军,也超越伍兹成为低于标准杆最多的冠军。

  将名字刻上冠军奖杯之后,麦克罗伊的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第4位,并赢得冠军奖金144万美元,同时他也获得了未来五年四大满贯赛事的参赛资格。不仅北爱尔兰人、英国人叫好,全世界的高尔夫人都为之激动。“下一个伍兹”,媒体早就这么称呼他了。

  都是吸金机器

  尽管性丑闻让伍兹收入缩水,不过在近日美国《体育画报》最新公布的今年全美收入最高的前50名运动员中,伍兹以6229万美元排名第一,他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运动员。而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广告商看上了新科大满贯冠军麦克罗伊,他的“钱途”一片大好,“到去年年底,麦克罗伊的收入已经累计达到了5300万美元,他的形象很健康,很多广告商已经开始瞄准他了。”该报认为,麦克罗伊会成为伍兹之后最受欢迎的高球选手。

  他比伍兹更受宠

  他很单纯

  曾几何时,伍兹和艾琳被视为模范夫妻,但由于伍兹性丑闻曝光,他和艾琳劳燕分飞,伍兹已成了“偷情”的代名词。相比伍兹,麦克罗伊要纯情许多,他也和女友分手了,不过是为了打好比赛。

  麦克罗伊与霍莉·斯威尼开始谈恋爱时,麦克罗伊仅仅16岁,而霍莉·斯威尼才14岁。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从不逛夜店,麦克罗伊闲暇时,多数是在陪伴爸妈,以及女朋友,“霍莉还要上两年大学。我们有两条狗,一个漂亮的房子。我喜欢在北爱尔兰的生活,我喜欢回到欧洲。我不想放弃那样一种生活。”麦克罗伊当时说。不过,今年1月,《先驱晚报》报道,两人已经分手,“觉得两个人维持不下去了,因为麦克罗伊到处参赛,他觉得最正确的事情是放手。”麦克罗伊的朋友说。如今,麦克罗伊已成了钻石王老五,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赛场之上,而不是和偶像伍兹一样到处寻欢。

  他更亲民

  有人说,麦克罗伊永远不会与老虎·伍兹画上等号。原因很简单,因为麦克罗伊更亲民健谈,而不像老虎那样沉默。

  伍兹是高尔夫球坛最闪耀的巨星,但是在赛场上,他常常表情冷漠、趾高气扬地走在赛场上,对待粉丝也并不热情,他总是躲在几名彪形大汉保镖的背后。相比之下,麦克罗伊要可爱得多,上周六,小麦打出68杆之后走向会所,看到一个小男孩站在走廊上,就把自己的手套送给他,小男孩开心极了,男孩的妈妈也向他报以感谢的掌声,麦克罗伊回应了一个微笑然后走向更衣室,而这些都是伍兹向来不屑一做的小事。

  “相比伍兹那个年代,麦克罗伊这一代是成长于公众视线之下的,他们比伍兹更能适应镁光灯”,《每日电讯报》这样评论说。“我喜欢那种越来越多的观众围绕着我的感觉。”麦克罗伊说,“报纸最后一版上有我的照片,真是太酷了。我本来只是在北爱尔兰很有名,但我现在想让全世界都认识我。”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麦克罗伊小档案

  生日:1989年5月4日

  出生地:北爱尔兰好莱坞

  转职业球手:2007年

  声音

  尼克劳斯(18届大满贯赛冠军):我认为这个孩子将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他很谦虚,他很自信,也非常勇敢。

  麦克道尔(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这小子是我见过最好的球员,和伍兹没啥区别。他对高尔夫来说意义重大。他呼吸着这项运动的新鲜空气,如果下一个伟大的巨星就要出现,那或许就是他。

  哈灵顿(三届大满贯赛冠军):如果你要讨论挑战尼克劳斯的纪录的人选,那么现在有人了。22岁就赢得大满贯赛他或许还有20年,100多个大满贯赛可以去征服。这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麦克罗伊已经证明了在大满贯赛上,他能创造好杆数。

  米克尔森(四届大满贯赛冠军):你可以辨别,麦克罗伊在这个时代已经发挥出他的天分,看他如何取得成就很值得期待。

  纳达尔(网球选手):他所做的事情让人难以置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挥杆选手,看他打比赛很梦幻。我觉得他现在正到达一个完全不同的境界,他富有激情,我钦佩他。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