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1年美国公开赛动态

麦克罗伊夺冠军创最佳 球技出众或成下一个伍兹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6月21日07:47

  别惦记泰格·伍兹了,从现在开始,可以为罗里·麦克罗伊喝彩。

  昨日,22岁的麦克罗伊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美国公开赛历史最佳成绩,首次举起世界职业高坛大满贯赛的冠军杯。这位被誉为“伍兹接班人”的北爱尔兰小伙,正准备欣欣然地腾飞。

  他被看好接班伍兹

  自伍兹因性丑闻而陷入低迷之后,高坛星光暗淡,整个高坛及高尔夫爱好者们,都在盼望下一个伍兹出现,而麦克罗伊就被誉为“伍兹接班人”。

  这位北爱尔兰的小将,有着精准的挥杆和沉稳的气质,是目前高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早早步入职业圈的他,是继伍兹之后最年轻的美巡赛冠军。遗憾的是,虽然天赋异禀,但小伙子此前一直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最后时刻崩溃,而今年四月的美国大师赛,他同样是最后一轮崩盘。所以这次的美国公开赛,当麦克罗伊在三轮战罢后遥遥领先时,人们依然带着审视的目光:没打到最后,冠军不好说。好在这一次,麦克罗伊将他沉稳的球技发挥到了最后,始终在比赛中保持着6杆以上的优势,最终以创纪录的成绩问鼎。

  他与伍兹非常不同

  夺冠之后,麦克罗伊被媒体呼为“真正的伍兹接班人”,为啥这么说呢?对于麦克罗伊来说,他不缺技术,一直被大家看好。但在大满贯赛事中,却经常出现最后时刻崩溃,此番的胜利,对于年仅22岁的他来讲,是一次信心之战,一扫心理阴霾的他,极可能从此展翅高飞。

  这次的胜利也让麦克罗伊书写了不少传奇,他不仅是本项赛事自1923年以来最年轻的冠军,而且是80年来在四大满贯赛上仅次于伍兹的第二年轻冠军得主。不过虽然被誉为第二个伍兹,但麦克罗伊与伍兹又非常不同。老虎总是表情冷漠、趾高气扬。但年轻的麦克罗伊亲民,完全就是邻家男孩的模样,他还是微博上的人气王,经常与粉丝互动,广受欢迎。

  难怪史上夺得大满贯冠军次数最多(18次)的“金熊”尼克劳斯在点评这位新生代球星时说:“这个孩子将拥有一个伟大生涯,他已具备了全部要素。”

麦克罗伊走进人们的视线
 
  在很多人眼里,高尔夫也许是一项稍感偏门的运动,也许你甚至对高尔夫运动不太感冒,但从现在开始,你心中那本体育名人的词库里,应该要加上罗里·麦克罗伊这个名字——就像你就算不懂自行车届,却依然知道阿姆斯特朗一样;就像你不了解撑杆跳,却不会忘记伊辛巴耶娃一样。

  麦克罗伊,这是一位被誉为"伍兹接班人"的球员,但从本届美国公开赛的成绩来看,他比伍兹当年的成绩更好。更重要的是,麦克罗伊今年才22岁,拥有大把的时间、青春和冲劲去追赶伍兹或者其他前辈所留下的一连串纪录。

  可这也恰恰是麦克罗伊今后面临的最大挑战,如今的他有点像F1车坛的维特尔,他们一样年轻,一样年少成名,一样锋芒毕露,可是直到现在,人们提起F1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舒马赫——那个曾经拿过7次世界冠军的老家伙。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打下第一座江山的麦克罗伊自然深知这个道理,这也是他在赛后表示"希望这场比赛之后,我还能叫自己大满贯赛多冠王"的原因所在。横跨在他面前的,是伍兹的14座大满贯奖杯,是伍兹十多年职业球坛所积累下的名望和地位。

  这当然不是麦克罗伊的错,比伍兹晚出生14年的他当然无法在现阶段和伍兹的历史地位相媲美。但就像那些著名的预测专家所说的,关乎一个人历史地位的问题,等到他职业生涯结束后就知道了。

  而现在,麦克罗伊已经让自己的名字被外界认识,至于人们最后能否在提及高尔夫这项运动时第一反应就是他的名字,那就要看麦克罗伊接下来的造化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