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评论

舒桂林:本报足球队约战国奥 只是媒体一个玩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21日09:32
媒体炮轰国“懊”:最差名不虚传 坑爹呢洗洗睡

  《深圳商报》专职体育评论员

  实话实说,本届国奥队的比赛,我一分钟也没有看过,今后也没有看的打算;我能认出脸的国奥队员只有一个,那就是以行为出位而著称的王大雷,他更像是一个娱乐明星,而非球员;对于中国足球,我的印象还停留于5年以前,我记得的名字,是郝海东,是彭伟国,是范志毅,更晚一些的,是李玮峰、肇俊哲、徐亮,他们中最年轻的,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

  这反映出以下事实:我老了,越来越怀旧,对前辈以及同辈球员念念不忘,对年轻人不感兴趣;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从前的球员大抵还特色鲜明,现在的球员连长相好像都差不多——都跟吃多了塑化剂一样,看上去女里女气;中国足球压根儿就没什么可看的,不用比赛,你就能提前预判结果。

  不过,中国足球仍然带给我无限的乐趣,一是我本人可以吐吐口水,二是我可以看别人吐口水。不能不说,中国足球的水平每况愈下,媒体朝足球吐口水的水平却是与日俱增。怎么说呢,有些创意,真是令人拍案叫绝,我是削尖了脑袋也想不出。

  比如,前段时间的亚冠联赛,山东鲁能0比4兵败出局,有家媒体就打出了“给大家讲个笑话……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巨幅标题。这令我惊叹不已,甚至将网页作为案例存了起来。当然,我也有困惑,为什么标题里有7个“哈”字,而不是6个,其中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吗?

  很快,我发现比这更绝妙的创意,国奥队0比1不敌阿曼,就有媒体以“本报足球队”的名义向国奥队下战书,还悬赏10万元……将来媒体会不会有比这境界还高的创意?肯定会有的,中国人的智慧真正迸发出来,绝对横扫全球。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享受着吐口水以及看别人吐口水的快乐,至于足球自身的单纯快乐,却早已远离,恍若隔世。我不知道,这是看客们的悲哀,还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反正,在辱骂声中,在奚落声中,在挖苦讽刺中,中国足球不再是足球。

  我忍不住会想,不就是一场球嘛,不就是进不了奥运会嘛,这又有什么呢?聪明的媒体人,不会不清楚这一点,我猜测,他们只是想借足球,传递或者表达大众的某种情绪。至于这种情绪是不是真的指向足球,是要打上大问号的。

  所以,我要奉劝魏群、李金羽等人,何必较真,“本报足球队约战国奥”,不过是一个玩笑罢了。你越认真,开玩笑的人更要乐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