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医生说可以放手加量训练 前所未有的放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6月21日10:41

视频:亚田径锦标赛110米栏 刘翔13秒22破纪录

  结束美国半个多月的参赛训练,6月19日傍晚,刘翔与教练孙海平回到上海。背着双肩包走出机场的他,显得又黑又瘦,看上去很轻松。面对媒体,他笑称:“这是我前所未有的两周”,“自从受伤后还从没那样放心过”,字里行间透露着自信。

  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以13秒完赛后,刘翔在美国洛杉矶小镇逗留了两周。在接受魔鬼训练的同时,也经受住了伤病考验。刘翔说,最开心的不是已能坚持每天四练的强度,而是医生对伤势恢复的肯定。“几个医生都告诉我,可以放手去加量练了,感觉心里再也没有顾忌了。练得很辛苦,但很满意、很高兴。”

  在洛杉矶期间,孙海平带着弟子辗转了三个医院进行检查,主要是有三个细节问题需要考量,一是测腿部力量,二是脚模的调整,最后一个才是伤势检查,结果都显示伤势恢复非常好,已经可以撒开腿去拼了。孙海平对此也十分欣慰,他透露,前往美国前,还准备让刘翔再做一下冲击波治疗。但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说根本没必要做,因为伤全好了,这也算是个意外之喜。

  孙海平说,这次美国之行收获很多,一是发现不足,有了今后主攻的方向——完善全程节奏,不让起跑拖累后程的速度维持能力;二是收获了心态,“2009年复出后一直处于练练停停、边练边观察边忐忑的状态,这次彻底放心了。”

  下一步,刘翔将备战7月6日在日本神户举行的亚锦赛,训练内容也将以专项训练为主。孙海平说,亚锦赛是跑两枪,对刘翔备战世锦赛有借鉴意义。刘翔也认为,应在世锦赛前撒开腿去畅快地跑一次。他自信地分析,“去年9月份才开始系统性训练,又改变了上栏技术,我认为自己的上升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孙海平表达了师徒俩对伦敦奥运会的期待。“世锦赛固然重要,但目标始终是伦敦奥运。2008年是个遗憾,2012年是个机会,是一个证明刘翔还行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