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的梦想”CUBA校园创作大赛结束 大奖揭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21日11:12

  6月16日,在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总决赛的现场,进行了 “跳动的梦想”CUBA校园创作大赛隆重的颁奖仪式,上海星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启和CUBA新闻委员会副主任、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以及斯伯丁提供的奖金和奖品。至此,伴随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展的“跳动的梦想”CUBA校园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6月15日中午12点,随着网络投票终结,“跳动的梦想”CUBA校园创作大赛各项最佳作品奖项的评选顺利结束,本次校园创作大赛的各项赛季大奖至此也一一揭晓。

  作为“CUBA校园梦工厂”系列活动之一,“跳动的梦想”CUBA校园创作大赛是CUBA和斯伯丁(SPALDING)深度合作共同为热爱校园篮球、心怀梦想的大学生们打造的一个张扬个性的校园创作平台。本次大赛旨在挖掘不计其数却深藏不露的热爱CUBA的大学生创作者,创作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草根作品。用篮球呼唤阳光,用创作追逐梦想。

  “跳动的梦想”CUBA校园创作大赛自2011年3月14日全面启动,受到各高校学子们的强烈关注,参与者积极踊跃。大赛期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的文字作品3300余篇、图片作品7100余张、视频作品100余段。

  6月3日零时开始的校园创作大赛最佳作品的网络票选,由分区赛期间的50个优秀作品和十六强赛期间的“十佳作品”共同角逐。网络评选受到网友热捧,广大CUBA球迷踊跃投票,累计收到30万张选票,校园创作大赛各项最佳作品奖项也通过这样的网络投票方式确定了获奖者。最终,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张昊和王菲凭借《王春亮——魅力西北王 给力新队长》一文荣获最佳作品一等奖,他们共同获得斯伯丁提供的3000元奖金。浙江大学黄道旋和叶盛珺的《群雄争霸,鹿死谁手》、山东农业大学刘克鹏的《马平鑫:4号传奇》以及华中师范大学李耀明的《男篮小组赛:武汉理工强势依旧 国防科大意在夺冠》三篇作品获得最佳作品二等奖,他们获得了斯伯丁提供的1000元奖金。此外还有5篇作品获得最佳作品三等奖(奖金500元)。图片和视频作品类的最佳视觉奖和最佳故事奖也同时确定。

  此外,最佳校园记者团队奖和优秀校园记者奖也分别揭晓。太原理工大学获得最佳校园记者团队奖(奖金3000元),山东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获得优秀校园记团队奖(奖金1000元)。获得优秀校园记者一等奖的是山东农业大学的刘荷,他获得斯伯丁提供的3000元奖金。太原理工大学封方平、华中师范大学袁贻辰、浙江大学陈青晔同获优秀校园记者二等奖(奖金1000元)。太原理工大学王宝军、华中师范大学陆欣、太原理工大学马自在、宁波大学范师诚和山东农业大学高艳华5人获得优秀校园记者三等奖(奖金500元)。

  本次“CUBA校园创作大赛”围绕CUBA赛事、CUBA活动或我与斯伯丁的故事三个方面展开,参赛者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参与比赛。活动时间贯穿整个CUBA分区赛、十六强赛和四强赛。CUBA组委会和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斯伯丁(SPALDING)设置了最佳作品奖、最佳视觉奖、最佳故事奖、周最佳人气奖、赛区十佳作品奖、最佳校园记者团队奖及优秀校园记者奖等几十个奖项,最高奖金额达到3000元。更为特殊的是,这次大赛还为校园记者中的优胜者提供了特别奖——《扣篮SLAM》杂志社实习的机会,助其一圆“媒体梦”。

  作为“CUBA校园创作大赛”的一项重要内容,CUBA组委会在分区赛、十六强赛及四强赛期间邀请众多知名媒体人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们分享创作灵感、交流创作经验。期间,CUBA组委会邀请了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体坛周报社副社长颜强、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以及中央电视台体育播音员韩乔生等篮球界和体育界的知名人士走进大学校园,共为广大学子带来16场精彩的讲座。

责任编辑:赵永杰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