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将对阵强队泰国 要求放下包袱打出水平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6月21日11:13
 

  从首战2:3惜败到昨天的3:0横扫,天津女排一夜之间的变化让主帅刘晓明紧锁的眉头总算舒展了一些。不过此战对手实力的羸弱刘晓明心中有数,赛后他还是更多谈到了球队的不足之处。

  “主要还是心态上,对队员要求得比较多,准备会上我们强调这方面的东西要比技战术多很多,”刘晓明认为球队首场惜败哈萨克斯坦,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年轻队员心理不过硬,“其实跟哈萨克斯坦那场球,队员们已经很努力了,就目前这套阵容来讲已经相当不错。至于心理上的问题,出现在年轻队员身上也正常,任何一个优秀运动员都经历这个阶段,我希望尽快缩短这个时间吧。”至于与印尼一战的准备,刘晓明说:“这场球主要强调的是要打出自己的节奏,不能因为对手弱而轻敌,要一鼓作气把比赛打好,思想上不能放松,把自己的节奏打出来。”

  尽管以3:0取得完胜,但从比赛过程看,天津队的一传还是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了短暂波动,尤其是主攻张晓宇,她的一传成了对手发球的主要攻击点。“现在主攻接一传是必然的,这是我的短板。这场球我在一传上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赛前教练也让我解放思想,不要求到位,只要垫高就好,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没有把最好的水平表现出来。”张晓宇对自己今天一传表现不是很满意,刘晓明谈到这个问题时也着重点了她的名,“一传的问题主要是在张晓宇身上,除了能力之外,我觉得还有精力不集中的关系,包括很多年轻队员,接一传的时候不是用脚去找球,而是脚下等球用上肢去找,我在暂停时也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后面大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明天天津队将对阵本组实力最强的泰国女排,放下包袱打出水平是刘晓明对全队的唯一要求,“泰国来的是国家队,她们是亚锦赛冠军和去年的亚俱杯冠军,实力在我们之上。我希望大伙儿放下包袱去拼每一球每一局,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就行了。”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越南永福6月20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