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2011女排亚锦赛赛程出炉 前三名将获世界杯资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1日13:16

  华奥星空讯 上周五,亚排联公布了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详细赛程,本届亚锦赛将于9月15日至23日在台北举行。作为2号种子,中国女排的目标是前三名,因为这样才能获得年底女排世界杯参赛资格,而世界杯前三名将拿到第一批奥运门票。

  根据赛程安排,9月15日至17日,女排亚锦赛将首先进行四小组的组内争夺,C组的中国队将在15日至17日分别对阵朝鲜队、印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从分组形势来看,中国女排与朝鲜、印度两支队伍的交手不会遇到太多阻碍,而对余家军形成最大考验的将是亚锦赛5号种子哈萨克斯坦女排。

  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哈萨克斯坦女以3-0横扫朝鲜女排,夺得了铜牌。今年五月她们还淘汰了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女排,成功拿到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近年来呈现逐步上升趋势,实力不容小觑。目前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队中拥有老将普尤洛娃和马特维耶娃压阵,今年又召回了在土耳其联赛表现优异的副攻萨芙洛诺娃,人员基本齐整,此战将是C组头名之争的关键一役。

  复赛阶段将于9月18日和19日进行。在前八名的排位赛中,获得A组和C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进入F组,B组和D组的前两名被分入F组;九至十四名的排位赛A组第三名和C组的三、四名进入G组,H组则由B组第三名和D组的三、四名组成。八强排位赛将进行两场较量,届时A、C两组的前两名和B、D两组的前两名将相互对垒以排定E、F两组的最终名次。以C组第两名身份出线当无悬念的中国女排在复赛阶段的对手极有可能是A组的中华台北和伊朗两队。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本届亚锦赛至关重要。因为中国女排只有获得亚锦赛前三名才能直接参加年底的世界杯。另外,由于明年是奥运年,今年的世界杯排名又将决定明年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所以,中国女排能否重回亚洲巅峰备受关注。

  附中国女排亚锦赛小组赛赛程:

  9月15日 16:00 中国 vs 朝鲜

  9月16日 10:00 中国 vs 印度

  9月17日 14:00 中国 vs 哈萨克斯坦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09年亚锦赛中国输泰国,希望今年能复仇。
进入前三名,拿到女排世界杯参赛资格肯定没问题。
不能大意,日本、泰国、韩国现在都能赢中国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