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监管不力国仔被“炖冬菇” 恒大:不解雇彭伟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2011年06月21日14:17
监管不力,国仔被“炖冬菇”
恒大入主穗足后,接连拿彭伟国“开刀”。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摄
朱鹏飞是广东本土球员中少有的“高中锋”。
  朱鹏飞是广东本土球员中少有的“高中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时报报道了广州恒大二队(即广州青年队)在乙级联赛客战四川队时发生了球员不满裁判判罚,赛后追打裁判一事。昨天,广州恒大方面迅速作出反应,再次开出重磅罚单。

  对于本队球员在场上如此恶劣的行为,广州恒大俱乐部依据此前定下的“五不准、五必须、五开除”军规,将赛后追打裁判的球员朱鹏飞直接开除出队。而监管不力的教练组也被重罚,其中彭伟国被撤去主帅一职,降为代理主帅而且当月薪金扣除50%。据悉,彭伟国的年薪为100万元人民币。恒大在处罚决定书上称,“主教练彭伟国同志未能从严管理队伍,严重失职,负主要责任”。

  事件发生之后,以彭伟国为首的教练组回到酒店马上开会总结,并批评了球员的鲁莽行为。但除了彭伟国和当事球员朱鹏飞外,教练组其余成员也遭到了处罚,其中田野、李勇和许书忠三位教练组成员也因管理失职,各自被扣罚本月工资总额的50%。

  6月17日乙级联赛广州恒大客战四川大学队,最终这场比赛恒大以0∶3告负。本场比赛重庆籍的裁判组成为了场上最大焦点。上半场四川队凭借明显的越位得到一个单刀机会破门成功,这激怒了场边以彭伟国为首的广州恒大二队教练组,恒大球员也集体抗议。半场四川2∶0领先,下半场广州恒大一次反越位成功得到单刀机会,但却被边裁判为越位,这个判罚让恒大二队又再次极度不满并且围堵裁判讨要说法。

  最终全场比赛以四川队3∶0大胜,比赛结束后恒大二队球员压抑的怒火终于爆发,队内前锋朱鹏飞愤怒地冲向主裁判并对其加以拳脚,裁判也不示弱马上还击。主帅彭伟国马上拉开了怒火难消的朱鹏飞,事件才得以平息下来。

  恒大:不会解雇彭伟国

  从主教练降职成为代理主教练,外界开始担忧彭伟国在恒大的职业生涯。对此,恒大俱乐部人士解释说,俱乐部完全是按照“三五军规”作出的处罚决定,至于彭伟国被降职,也仅仅是暂时的。虽说他现在没有了主教练的名头,但仍继续行使主教练的权利,假以时日彭伟国只要在代理主教练的位置上表现出色,一样会恢复主教练职务的,外界无需担心他会被解雇。

  恒大俱乐部人士同时表示,希望二队的全体球员和教练能够在此次事件中引以为鉴、吸取教训,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比赛中严格遵守公司的相关规定,并希望二队能以此为契机重典治军、全面整顿队容队纪。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彭伟国:接受处罚引以为鉴

  昨日上午,广青教练组先来到广州足协开会,听取了俱乐部的处罚,对于处罚,广州青年队教练彭伟国诚恳接受,同时,彭伟国表示将会加强队内管理,希望队员引以为鉴。

  随后,彭伟国回到球队,要求队员们今后以此为鉴,并表示今后还将严加管理,“球员的做法引起不良后果,我们教练组在平时的队伍教育工作上如何保持冷静处理场内事件方面做得不够,我们也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于俱乐部对教练组的处罚,彭伟国表示接受与支持,“我回去跟队员说,裁判不公,教练组也许可以施加压力,但不容许队员对裁判指指点点,更不应该使用暴力,希望队员们今后不要再犯同样愚蠢的错误。”彭伟国认为,虽然队员与教练组对事件有责任,但事件的主要起因是由裁判不公执法引起,他希望今后能有更高水平的裁判执法。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链接

  恒大的教练不易做

  2009年年底,正处于“假球案”风口浪尖的广药队被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足协正式接管,当时彭伟国曾被任命为临时主教练。但在去年,恒大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后,到闪电般地炒掉彭伟国,任命李章洙为主教练,令当时舆论一片哗然。好在后来恒大展现出极为高超的危机处理技巧,迅速平息了此事。之后恒大不单给予彭伟国高额的年薪委任为梯队主教练,而且许家印的亲自道歉显然也给足了他面子。

  不过,拿着高达百万的年薪,也必然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风险,在恒大定下“三五军规”之后,一队风纪凛然,二队却出现如此重大的违规事件,彭伟国再次成为“替罪羊”恐怕怨不得别人了。

  白云

  朱鹏飞退役国仔说可惜

  对于击打裁判的队员朱鹏飞,恒大俱乐部宣布开除,据广州青年队教练组介绍,目前朱鹏飞已经决定退役。

  1989年出生的朱鹏飞曾经随广东全运会队征战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在全运会结束后,与其同年龄的队员基本在中超和中甲联赛中踢上比赛,朱鹏飞却一直在恒大二队训练,教练组助理教练李勇称,“朱仔这几年一直没有上一队,现在在青年队与1993年和1995年的孩子一起征战中乙,他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在比赛中遭到不公待遇,也许他就有了情绪。”据了解,在昨日结束了队内会议之后,朱鹏飞主动回球队收拾行李,并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对此,彭伟国说,“朱鹏飞作为一名广东足球培养出来的高中锋,他在能力上没问题,对于他以这种方式退役,我们教练组感到很可惜。”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