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某媒体欲约战国奥 做到“OUT曼”才是最好还击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6月21日14:19
《搜狐体育》提供  图为该媒体版面截屏图。 

《搜狐体育》提供  在自己的主场输掉比赛,王大雷相当郁闷。 

  0比1负于阿曼,不论是过程还是结果,中国国奥队都让人大失所望,赛后更是遭至骂声一片。不过,昨天国内某媒体刊出媒体队“悬赏”10万元约战国奥队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名嘴、前国脚都“毫不吝啬”自己的鄙视,认为该媒体颇有哗众取宠的嫌疑。

  “中场休息”

  两队同机抵达阿曼

  国奥主场0比1不敌阿曼,仅仅打完了“上半场”,“下半场”将移师阿曼的马斯喀特。昨天零时50分,两队利用“中场休息”同机离开上海取道多哈,飞往最终的目的地马斯喀特。

  主场输球的国奥球员在飞机上很少走动,甚至连话语都很少,他们基本上都是在自己座位上睡觉或者看看电影来打发时间,不难看出,他们还没从主场输球的阴影中走出。相反阿曼国奥队则轻松多了,球员在飞机上走来走去,并且聊得欢声笑语。

  昨天13时55分,经历了13个小时的飞行,两队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在那里国奥队只有两天时间调整,此外他们还要面对高温、时差以及饮食方面的问题,其中球队最担心当地近四十摄氏度的高温,布拉泽维奇表示:“高温将是我们的最大敌人。当然这不会成为我们的借口,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据了解,为了解决客场高温问题,中国足协专门让打前站的工作人员带上了18件特制的冰背心。

  媒体炒作一石激起千层浪

  国内一家媒体昨天刊发了一封名为《本报足球队正式向国奥下战书》挑战书,内容写道:“昨晚,×××足球队不小心集体看了中国国奥队主场0比1输给阿曼队的比赛,我们觉得国奥队脚法不比我们强,意志品质不比我们强,技战术素养不比我们强,团队意识不比我们强,技战术打法不比我们先进。因此,本报足球队向中国国奥队正式下战书:邀请他们来大连与本报足球队踢一场比赛,赢球奖10万元。也许10万元赢球奖对国奥队这些年轻的暴发户来说没有吸引力,但是我们觉得,他们出来打比赛赢球奖最多也就值5万元,另外5万元是因为本报球队出场才增加的。更何况,本报球队与国奥队踢比赛,胜负真的难料。”

  对于这样的话语,前国脚李金羽、肇俊哲都嗤之以鼻,质问该媒体,“调戏自己国家的球队,这样的话也可以出现在报纸上?”现任上海体育台名嘴、前国脚刘越更是直言这是“低级的哗众取宠”。

  国奥队与阿曼队的次回合比赛将于23日进行,真正地做到“OUT曼”才是对这些嘲讽的最好回击,同时这也是避免他们成为中国历史最差的最重要一战。

  本报记者李木子采写

  布拉泽维奇:我们的锋线令人失望

  据新华社上海6月19日专电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首回合以0比1负于阿曼队,这让坐镇主场的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在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时直指“对锋线不满意”。

  本场比赛,国奥队开场第四分钟就出现失误送给对手一个反击“大礼”,结果再无扳平比分的机会。对此,布拉泽维奇表示:“这个结果是谁也不能预见的,(本来是)我们的角球,结果传给了对方,还让对手打我们一个反击。”他表示,尽管队员们在随后的比赛中也全力争取扳回比分,但负责进球的队员“没有进球,我肯定不满意”。

  布拉泽维奇认为,开场的失球是国奥队本场比赛失利的一大关键。虽然他不愿意评价国奥队员的心态问题,但他还是表示在准备23日客场对阵阿曼队的比赛之前,“首先我要让队员重拾信心,让他们相信可以在客场将比分扳回。客场也是一场生死战,我相信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中国国奥五大冷门

  据《搜狐体育》报道

  1980年 莫斯科奥运会预选赛

  1980年3月8日,由陈成达、年维泗、任彬联手执教的中国队在与新加坡队交锋时全场挥霍一打必进球机会,结果在连番击中横梁立柱后,下半场第66分钟新加坡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导致李富胜出击抓球失误,在门前一番乱战过后由黄国才将皮球送入中国队球网,也将中国队晋级奥运会的希望击得粉碎。

  1983年 洛杉矶奥运会预选赛

  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预选赛 1983年11月10日,由曾雪麟率领的中国队在与坐拥主场优势的泰国队交锋时犯了保平争胜的保守大忌,在一场雨战中0比1落败,使得出线前景蒙上阴影。比赛中,马来西亚籍主裁判屡屡吹偏哨“坑害”国奥队,而下半场曾雪麟通过换人企图加强防守求和的战术明显出现偏差。第68分钟,泰国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皮耶蓬抢射打入制胜球。

  19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

  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 1992年1月21日,在吉隆坡进行的最后决赛周第二轮赛事中,徐根宝率领的中国国奥队面对卡塔尔队。开场不到1分钟彭伟国便创造点球机会,结果立功心切的郝海东却将重要点球罚失。第75分钟,卡塔尔的乌尤夫弧线球传入禁区,塞尼尔左脚施射打入制胜球。比赛结束后,郝海东主动向当时国奥主帅徐根宝赔罪,而正是因为这场失利最终导致了中国国奥队最终未能挺进巴塞罗那奥运会决赛圈。

  2004年 雅典奥运会预选赛

  2004年3月2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沈祥福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主场被马来西亚国奥队1比1逼平,前两轮过后便基本退出了争夺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第20分钟时,徐亮接孙祥的角球首开记录,但是85分钟时阿克马尔晃过张耀坤把球射进安琦把守的球门。赛后媒体直言:平庸是最大的罪恶!而比赛结束后,沈祥福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愧对领导的信任!”

  2011年 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2011年6月19日,由布拉泽维奇领军的中国国奥队在主场上海虹口体育场输给了非种子队阿曼队。开场仅3分钟,中国国奥队一连串的失误就“助”客队改写了比分。阿尔哈德赫里在禁区中路调整后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第39分钟,阿尔法拉赫单刀球选择挑射可惜被横梁挡出,中国国奥队仅仅是在最后时刻利用两次角球机会制造了些许威胁,最终阿曼队客场一球战胜了中国国奥队。

  中国足协高层——

  输球属于意外

  不怪国奥将士

  据《搜狐体育》报道

  前晚,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资格赛中主场0比1不敌阿曼国奥队,比赛结束后,足协高层于洪臣等人的脸色不大好看。

  在虹口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部长曹景伟三位高层领导都现场目睹了国奥队开场丢球,并输掉比赛的全过程。比赛结束后,副主任于洪臣也跟国奥队一同前往浦东机场,并在机场接受了记者们的简单采访。虽然输掉比赛,但于洪臣还是呼吁:“要鼓励布拉泽维奇,比赛输的有点意外,但我们还有机会。比赛踢成这样,不能责怪队员,希望总结教训,下场比赛打好!”

  众名嘴热议

  国奥队输球

  据《武汉晨报》报道

  黄健翔:总结:1.能力本来就一般;2.整体磨合也不好;3.教练想出邪招弥补结果弄险失败;4.全体紧张从赛前很久开始至最后一刻。

  贺炜:别伤心,这结果不会影响中国奥运军团在伦敦的辉煌排名的,他们从来也不指望足球。

  冉雄飞:国奥球员这种表现和水准,就是神也给不了胜利,不要去质疑布帅,因为放眼中国足坛,谁都没有这个资格。在学术界,布帅就是博导;在演艺界,老布就是一代传奇甚至是神一般的偶像;在足球界,老布是教父级名帅;可惜他要接手中国足球,我们不仅毁人不倦,现在是神也敢毁。

  董路:国奥VS阿曼,感觉阿曼队场上有两三个“阿德巴约”,三四个“马卢达”……

  段暄:0比1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煎熬中看不到变化,从失望熬成了绝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