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1年美国公开赛动态

加冕美国公开赛连创纪录 麦克罗伊成高球新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21日14:21
后伍兹时代,麦克罗伊将成为高尔夫运动的新偶像
后伍兹时代,麦克罗伊将成为高尔夫运动的新偶像

  本报讯 没有泰格·伍兹的2011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却见证了一颗超级新星的冉冉升起。北京时间昨天,22岁的北爱尔兰球手瑞恩·麦克罗伊如愿夺得他的第一个大满贯桂冠,成为1923年以来最年轻的美国公开赛冠军。

  更让人震惊的是,麦克罗伊大幅刷新美国公开赛多项纪录,例如以268杆的成绩,打破此前由“老虎”伍兹、“金熊”尼克劳斯等4人共同保持的272杆的72洞最低杆数纪录;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打破“老虎”伍兹2002年创造的低于标准杆12杆纪录。

  其实在昨天的第四轮比赛开始之前,很多人不再关心冠军的归属,因为这已经毫无悬念,事实上就连麦克罗伊将刷新纪录也已没有疑问,他在前三轮分别打出65、66和68杆,要知道,承办比赛的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以难打著称,素来是“柏忌的天堂”,在这里成绩低于标准杆就有希望竞争冠军。难怪名将史翠克看到麦克罗伊的成绩后,失声惊呼“这太疯狂了”。

  一时间美国公开赛变为一个人的舞台,麦克罗伊则成为世界体坛关注的焦点,远在温布尔登参加温网的纳达尔也说:“他所做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我觉得他正在达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境界。”

  许多人意识到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在伍兹受桃色丑闻影响一落千丈之后,高尔夫已经很久没有让人如此激动。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甚至说:“麦克罗伊将会打破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纪录。”对此麦克罗伊苦笑着说,“派迪啊,派迪(哈灵顿)。”

  昨天麦克罗伊没有重复两个月前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崩盘的悲剧,虽然“仅”挥出69杆,但已足够他给父亲送上最好的父亲节礼物。这位北爱尔兰神童出身贫困家庭,小时候为了他的练球费用,父母不得不同时打几份工。

  现在,一切就像个童话,麦克罗伊拿到了144万美元的奖金和美国公开赛的10年参赛权,但或许这还只是童话的开始,卫冕冠军、北爱尔兰前辈麦克道尔就说:“他是未来的泰格·伍兹,未来20年的高尔夫属于他。”

  很多人认同麦克道尔的看法,毕竟麦克罗伊的天赋像伍兹那么出众,强项都是长打和推杆技术。而且麦克罗伊还有两项比“老虎”强亲和与谦虚,在给粉丝签名后他捧起奖杯,以亲切的笑容说:“我才拿到第一个大满贯,我要做的,是保持下去。”(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