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内攀岩精英8月聚重庆酉阳 上演绝壁芭蕾大PK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8:45
  中新网重庆6月21日电(银雪)重庆酉阳县宣传部部长杨清海21日透露,“2011年重庆·酉阳桃花源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将于8月12日至15日在酉阳举行,来自国内最顶级的150名优秀攀岩高手将在此一展风采,上演绝壁芭蕾大PK。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由七大主题活动组成,分别是第十九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中国武陵山区土苗美食节、中国武陵山区摆手舞大赛、酉阳自治县红歌大赛、中国西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四化"(即工业化、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城乡一体化)招商引资推介会、闭幕式文艺晚会等。

  杨清海称,第十九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是此次文化节的最大亮点,它是国内攀岩运动的最高顶级赛事,也是酉阳县首次承办全国攀岩锦标赛,赛事包括人工岩壁男、女难度赛,男、女速度赛,男、女攀石赛。8月份,来自全国的150名攀岩精英都将汇聚与此,上演一场令人惊艳的绝壁芭蕾。

  除全国攀岩锦标赛,本届文化节还将邀请渝、黔、湘、鄂三省一市8至10个区县组队参加中国武陵山区摆手舞大赛,组委会设立了10万元的大奖。2009年至2010年,酉阳成功申报万人同跳摆手舞基尼斯纪录和十万人同跳摆手舞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酉阳正在申报土家摆手舞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杨清海说,此次桃花源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以静心之旅为主题,展示和提升酉阳新形象,提升酉阳文化品味,助推旅游产业的发展,为酉阳县打造中国西部地区的“养身之地·休闲之都”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