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波尔一优势国手比不了 什么改变了马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21日22:50
组图:波尔微笑举起奖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2011年世界乒乓球“直横对决”在沈阳开拍。最终凭借马龙在决胜盘一局定胜负,横板队3-2险胜直板,取得了两连胜。赛事的发起者、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作为央视嘉宾,面对镜头做出了很多精彩点评。

  直板老将马琳在直横大战的第一盘战胜波尔,在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则打破了长达1030天的冠军荒。刘国梁认为马琳夺冠有三个原因:“第一,马琳的发球有了很大的变化,旋转更转,弧线更好;二,马琳板与板扣得比较细;第三点,马琳彻底豁出去了。”刘国梁还透露道,这个冠军让马琳改变很大,“在世乒赛回来之后,马琳很失落,一度觉得没什么希望。不过拿到了单打冠军,精神面貌完全不一样了。”

  在刘国梁眼中,波尔正是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波尔与中国队一线队员胜负能够在一半以上,说明实力非常强。如果有三个波尔,世界乒坛的格局就会非常复杂了。”第一盘比赛,马琳直落三局横扫波尔,刘国梁谈到,“波尔今天中午1点才到酒店,4点多才来热身,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脚底下动不起来,还有在飞机上晃的感觉,很明显不在状态。”

  第四盘,波尔迎战王皓。第三局,波尔开局一度3-0领先,最终以11-5扳回一城。刘国梁点评道,“波尔前三板比以前有了明显的进步。在技术统计里面,我发现波尔是无畏失误最少的选手,所有中国选手在这方面也比不过波尔。”不过刘国梁也指出了波尔的问题,“波尔是天才型选手,每天的训练时间比中国运动员少了太多。波尔一天训练一到一个半小时,中国选手则是四到五个小时。”

  刘国梁主教练还透露发起直横大战其实源自一次偶然。而对比上届,中外运动员在前三板的争夺更加激烈,这也是当今乒坛的一个趋势。(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横战张继科3-0王皓 马龙1局决胜立功横板险胜
·“马氏韩语”妙趣横生 马琳幽默回应直板手减少
·刘国梁:波尔一优势国手比不了 什么改变了马琳
·两伦敦单打核心表现抢眼 张继科关键时刻勇亮剑
·直横技术趋势深度剖析 核心“旋转”将主导胜负
·张继科王皓获“金球拍”奖 肖战摘得最佳教练奖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