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氏韩语”妙趣横生 马琳幽默回应直板手减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22日01:15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1日发自沈阳)今天晚间,雅居乐地产杯2011年世界乒乓球“直横对决”在沈阳开拍。马琳3-0横扫波尔为直板队拔得头筹。第二盘,横拍名将张继科以3-0战胜王皓,扳平了大比分。第三盘,随着马龙/张继科3-1击败马琳/柳承敏,横板队大比分2-1反超。王皓在第四盘3-1力擒波尔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在残酷的一局定胜负的赛制下,马龙艰难逆转柳承敏,横板队就此3-2险胜。

  与赛场上的你争我夺相比,赛场下运动员们也是精彩纷呈。比赛开始前两只球队都确立了自己的口号,其中直板队的口号是:直板队,老狠了!而这句颇具东北风的口号还是由韩国球员柳承敏喊出来的。

  “这样的话对我来讲更有代表意义,”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马琳说,“这次是在我的家乡沈阳比赛,而王皓也是东北人,用比较地道的东北话、现在又比较流行的语言可能更有代表性。”

  在比赛前和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就是柳承敏和马琳连说带比划的进行着交流。究竟他们是通过什么途径来完成沟通的呢?马琳赛后为我们解开了谜团,“我们有时候韩语有时候英语。韩国话其实很好学,任何一句话说完都带斯密达不就是韩文了么。”马琳开玩笑地说。

  那对于这种“马氏韩语”柳承敏反应如何呢?“他应该能懂,”马琳说,“你像第五场两次暂停其实都挺有效的,第一次4-6落后,叫完9-6领先,然后马龙又叫暂停,张继科领先。如果再有一个暂停的话,我估计加一些斯密达,我估计就能赢了。”不过尽管沟通得不错,但由于时间关系,马琳并没有能够在自己的主场请波尔、柳承敏这两位外国选手吃饭,“我们是前一天半夜回来的,昨晚是宴会一直没有时间,他们(波尔、柳承敏)今晚又连夜火车回北京,因为后面还有世界打中国的比赛,前后链接非常紧,没有充分的时间,还是感到很遗憾吧。”

  针对本次比赛的主题“直横大战”马琳表示,直拍横拍的对决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其实赢和输都很正常,就看场上的一些发挥。最主要的是场上体现出不管直板还是横板的这种打法的特色,能够让观众有一些感官上的认识。应该说直板横板不管哪一种打法,只要你能把技术发挥到极致就可以赢得胜利了。”

  当被问及为何现在在中国直板选手越来越少的时候,马琳妙语如珠,“我觉得这个最主要一个方面还是因为中国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吃西餐的人越来越多了,用筷子的人越来越少了,拿刀叉的人越来越多了。

  马琳表示近期在沈阳很少有乒乓球最高水平的这种比赛,而这次能够在家乡人民面前献艺非常开心,“在我印象里可能十几年了都没有这种比赛了。不过我也有些遗憾,那就是这次球票很紧张,我父母家人想过来现场看球都一票难求。这是很遗憾的一个地方。另外能够再次有这样的机会运动员对抗,不管输赢都为直板争得一席之地,我觉得很荣幸。 ”马琳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直横战张继科3-0王皓 马龙1局决胜立功横板险胜
·“马氏韩语”妙趣横生 马琳幽默回应直板手减少
·刘国梁:波尔一优势国手比不了 什么改变了马琳
·两伦敦单打核心表现抢眼 张继科关键时刻勇亮剑
·直横技术趋势深度剖析 核心“旋转”将主导胜负
·张继科王皓获“金球拍”奖 肖战摘得最佳教练奖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