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布帅自信国奥赢定了 防阿曼媒体向中国记者透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2011年06月22日08:06
老布坐在训练场边沉思
老布坐在训练场边沉思


  sohu体育 张亮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主场0:1不敌阿曼国奥队后,老布和他的国奥队已经被逼上了华山一条路。在6月23日与阿曼国奥队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国奥队唯有取胜,才有可能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12强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表示,他甚至可以为了赢球放弃自己的健康。

  老布体重狂减8斤

  由于这支国奥队本身底子比较差,且老布带队时间又比较短,因此过去的一个多星期,在老布看来是自己执教生涯中最为艰难的一个星期。主场与阿曼国奥队的比赛之前,老布甚至自曝说,自己晚上根本睡不少,每睡一会就会醒来,满脑子想的都是与阿曼国奥队比赛的事情。

  老布睡不好也吃不好,因此他的体重在最近一个星期里狂减了8斤,其体重一下子从90公斤降到了86公斤。为此,布帅的私人医生几次从克罗地亚打来电话,提醒他要注意饮食和睡眠。

  然而,在接下去的几天里,老布还要承受更大的压力,以挽回首战失利对球队出线形势不利的局面。“只要能够赢球,我的健康都可以不要。”抵达马斯喀特后,老布这样说。

  在球队抵达阿曼首都马斯科特的首次训练中,尽管队伍只是进行简单地恢复性训练,并没有什么技战术训练的内容,但是老布自始至终都站在当地炙热的太阳下,接受四十摄氏度高温的考验。

  老布的态度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员,像首场主力曹赟定,在跑完3500米后主动留下来要求加练。最终,曹赟定在多跑一圈之后被老布勒令回去休息。

  对于23日生死战的结果,老布不失幽默地说:“我们一点信心都没有,这场比赛输定了,这是烟雾弹。但是面对你们中国记者,我悄悄告诉你们,我们赢定了,至于具体怎么打?我会捂住嘴巴一点都不说的,否则会让阿曼媒体听到了,呵呵。”而在得知2001年十强赛时,米卢曾经率领中国队客场2:0战胜阿曼、并且最终进军韩日世界杯后,老布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延续对阵阿曼队的好运。

  阿曼想取两连胜

  国奥队盘算着在马斯喀特翻身,从而能够闯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12强赛,但是阿曼国奥队绝对不想让国奥队的如意算盘得逞。在上海战胜国奥队后,阿曼国奥队已经在谋划自己对阵国奥队的两连胜了。阿曼足协国管部官员哈米斯遇到中国记者,毫不客气地伸出两根手指,“阿曼队不仅要出线,而且要两连胜出线。”

  尽管在大约十年前,哈米斯亲眼见证了阿曼队输给米卢率领的中国队,但是此次哈米斯却是信心十足。“1:0,我们客场战胜国奥队,这个结果事先谁都没有想到。经过了上海的比赛后,我们相信客场能赢球,主场更没有问题,我想球队会谋求两连胜出线,主场求一场平局出线是懦弱的想法。”

  对于两连胜,哈米斯有着自己的依据,“中国足球没有以前强大了,尤其是后防比较糟糕。另外,阿曼队机会把握能力强。我可以说,在马斯喀特,中国队机会不多。”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