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2010年NBA交易汇总

西班牙金童抵明尼苏达 森林狼将卢比奥视救世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吴敏
2011年06月22日08:20
卢比奥在机场受到球迷的追捧
卢比奥在机场受到球迷的追捧


瘦弱的卢比奥能否适应NBA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瘦弱的卢比奥能否适应NBA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CFP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吴 敏

  等待了两年,森林狼终于等到了里基·卢比奥,明尼苏达人心里的狂喜可见一斑。

  西班牙神童卢比奥21日抵达明尼苏达,球队的欢迎仪式十分浩大,啦啦队员举着写有“我们爱你,里基(We Love You Ricky)”标语的牌子,当地报纸有一个版面都留给了他,明尼苏达人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想让西班牙后卫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他们等待卢比奥已经太久了。

  卢比奥享受帝王待遇

  卢比奥是在2009年的选秀大会上被森林狼选中的,但他并没有立即进入NBA,而是在西班牙篮球联赛的巴塞罗那俱乐部效力了两个赛季。过去两个赛季,森林狼一共输掉了132场常规赛,所以他们希望有一个英雄般的人物能够拯救球队,而卢比奥则是他们的希望。

  在卢比奥到来前的一个小时,球队工作人员和球迷已经在机场出口等待了。相比于两年的时间,这一个小时实在算不上什么。

  卢比奥走出机场出口后看到球队的隆重接待仪式受宠若惊,他微笑着向大家挥手,其中一位球迷挥舞着西班牙国旗,并且给了卢比奥一个水果篮作为礼物。

  今年的选秀大会还有三天时间就将进行,森林狼拥有榜眼签,但他们更在乎的是卢比奥的到来。卢比奥接下来将要会见球队高层,然后就球队建设进行交谈。不管怎么样,森林狼终于等到了卢比奥,新的赛季他们将会有不一样的面貌。

  卢比奥希望自己更加强壮

  刚刚20岁的卢比奥经过两年的思考之后,终于决定登陆NBA:“我最终决定,开始我的NBA之旅。这是我的梦想,而且我想要实现这个梦想,我感觉自己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所以才会决定去NBA,我想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们一起对抗。”

  “我们对于卢比奥在这里开启他的NBA生涯非常有信心,”森林狼主席大卫·卡恩说,“我们对此从未动摇过。”

  刚刚随巴塞罗那获得西班牙篮球联赛冠军的卢比奥,对于加盟上赛季NBA战绩最差的森林狼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的加盟也许会对这支球队的心理状态造成一些改变,也许我们并没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是我们有着其他的目标。只要能帮球队取得越来越多的胜利,我可以做任何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

  目前,卢比奥还没有和森林狼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他表示还不明确自己在队中的角色,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森林狼希望卢比奥能够首先通过训练而变得更加强壮。“在NBA比赛对抗性更强了,”卢比奥说,“我得增加自己的体重,变得更加强壮。”“我现在还不知道他在球队的角色是什么,”卡恩说,“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他下赛季肯定会为球队出场,而且上场时间会相当可观。”

  森林狼期待救世主

  这位魅力无穷、骨瘦如柴,留着一头飘逸头发的西班牙组织后卫,已经踏上了美国的土地。这个时候,卢比奥是一个很可爱、很聪明、很有实力,却又很幽默的球员,他将所有的未来都打包放进了一个未知的、未经证实的组织后卫角色。

  当卢比奥选择签约时,森林狼终于舒了一口气。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班牙国家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人们总拿他和NBA球星“手枪”皮特·马拉维奇做比较,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投篮和得分能力,而是他在球场上的观察力、传球和速度,当然,还有他的外貌。

  在两年前的选秀大会上,哈希姆·塔比特、詹姆斯·哈登和特里克·埃文斯都在他之前以第二、第三、第四的顺位被摘走,然后轮到森林狼,当时大家的预测都是森林狼将摘走呼声很高的雪城大学弗林。拥有第五、第六两个顺位的森林狼,先选择了卢比奥,然后拿走了弗林,两人都为组织后卫,球队将未来的希望寄托在卢比奥身上,弗林则被寄望于当下,希望他立刻可以发挥出作用。

  但事情没有朝着想象中的方向发展。卢比奥选择留在西班牙,弗林则在新秀主教练库尔特·兰比斯的三角进攻理论下,在他的第一个赛季陷入挣扎。他经历了臀部手术,只能在赛季后期选择复出,然后成为老将卢克·里德诺的替补。自那个选秀夜晚开始,明尼苏达的战绩为32胜132负,输球的场次比取胜的场次整整多出100场。

  球队如今的状态怎么样?除了不断下滑的上座率,以及日渐冷漠的球迷热情,森林狼还拥有大前锋凯文·勒夫,他是联赛中最无畏的篮板机器,入选了全明星赛,他们拥有一些前场的天赋球员,例如比斯利和小兰多夫,米利西奇也在队中。他们还有今年的榜眼选秀权(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高顺位),有机会在选秀大会上摘走另一位天赋年轻球员。

  如果卢比奥证明自己是森林狼自2005年以第5顺位摘走加内特后最好的选择,那将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但现在,卢比奥只是签约了。明尼苏达森林狼在新赛季能否有质的改观,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证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