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高手来到沈城球迷身边 与学生选手对攻切磋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2011年06月22日09:42
马琳说:“直板队老厉害了!”张文魁摄
马琳说:“直板队老厉害了!”张文魁摄


  昨晚,一场星光璀璨、精彩纷呈的“乒乓球直横板大战”在沈阳上演。在比赛之前,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率马琳、马龙、张继科、王皓,还有特意从韩国赶来参赛的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一清早就走近了沈城球迷身边。

  在为迎接全运会正处建设中的蒲河生态廊道沈北段上,乒球明星们亲手栽下了“冠军树”,在沈阳迎全运的“旅程”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迹”。

  在沈阳市第83中学,学生们手中高举着球星们的照片,高声叫喊着他们的名字。“柳承敏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马琳还差一枚世锦赛金牌,就能成为像刘国梁那样的大满贯选手了”、“张继科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表现,真是太棒了”、“马龙也是我们辽宁人呢”。看来,对于这些明星球员,学生们是非常熟悉的。

  被球迷不断拉着拍照的马琳,显然也感受到了家乡球迷对他的喜爱,“能够回到沈阳,走近球迷身边,为他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当然很开心,这也算是我对球迷们多年来支持的一种回报”。看着眼前那些拿着球拍跃跃欲试的小朋友,马琳也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在来沈阳之前,马琳刚刚在深圳获得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打破了自北京奥运会后的“冠军荒”。带着这枚金牌回到了家乡,他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甚至是伦敦奥运会,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期待。

  对学生选手们进行技术指导,是学生们最期待的一个环节。在活动现场,幸运地与马琳进行对攻切磋的是17岁的张雨楠。练球7年的张雨楠,在与马琳“切磋”后,特别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我能有这样的机会与自己的偶像、榜样站在同一个球桌两端,我特别激动,你知道吗?前一天夜里,我都没睡好觉,一直期盼着这个时刻的到来!”在谈及这场“小型对抗”的收获时,小姑娘说:“可以说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能够得到奥运冠军马琳的指导,真是够骄傲的一件事情了!”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实习记者 吴锡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