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上海电视台弃播连沪大战 申花:需要转播方支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22日11:35

  本周日晚7点整,大连与申花的中超第12轮比赛将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上演。随后,F1瓦伦西亚站的正赛也将在西班牙角逐。当这两大体育赛事发生“撞车”,上海的电视转播方又该如何取舍?

  对此,早在一周前,五星体育频道方面给出明确回复,“我们将直播F1欧洲站大奖赛,而申花与大连的客场比赛将以录播方式在晚间22点呈现给大家。”由此,这是今年五星体育频道第三次不直播申花的比赛。

  其实早在今年5月,五星体育就曾遇到过这样的选择题两次。第一次是恰逢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在上海金山举行,作为地方电视媒体,五星体育在犹豫再三后选择直播沙排决赛,放弃转播申花与长春的中超第6轮比赛。一周后,同样的问题再度被摆上台面,有刘翔参赛的世界钻石联赛再次与申花比赛冲突。当时,五星体育方面的选择更为从容。“钻石联赛一年只有一次,申花只能让路了。”那个晚上,申花与天津的争霸赛再次为其他赛事牺牲。再算上这次为F1分站赛退位让贤,这个赛季申花足足为其他赛事让路三次,这是在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五星体育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之所以第三次放弃申花,选择F1大奖赛,原因有二。“首先,周日当天从下午到晚上有很多频道直播中超比赛,喜欢看足球的朋友可以选择东方卫视下午3点档的青岛队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换句话说,五星体育之所以选择直播F1,更多的是希望观众的选择面更广,可以从不同的频道看到不同的赛事。其次,最近这段时间F1比赛的收视率与申花比赛的收视率不相上下,甚至摩纳哥站超过3.5个百分点,远高于申花比赛3个百分点的峰值。可以说,五星体育是按照观众的喜好来选择直播哪个比赛的。”

  虽然说,以前每当有F1赛事和申花的中超比赛撞车时,F1赛事一般都选择在纪实频道进行直播或是直接延播。但此次,申花为F1让路,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五星体育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其实这是观众导向决定的,看F1的人多,自然我们频道就直播F1,这是最基本的战略趋势嘛。我们频道总是希望直播观众最爱的东西,既然爱F1的人多,自然申花的中超比赛就要为F1让路了。”

  同时,他介绍说,如果申花比赛还是那么低迷,看的人还是那么少,不排除有第四、第五次被要求让路给其他赛事的可能。反之,如果申花老板朱骏不计成本、不卖掉重要球员、把成绩搞上去的话,看申花的人自然就会又多起来。那么到时,五星体育频道一定会在有比赛冲突时,选择直播申花的比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