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上海电视台弃播连沪大战 申花:需要转播方支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22日11:35

  本报记者 金雷

  周日申花与大连的中超联赛,再度被五星体育撤下直播表。这是本赛季第三次,申花享受不到直播待遇,此前,申花与长春亚泰,申花与天津泰达的联赛,五星体育也曾以赛事资源冲突为由放弃直播。这场沪连宿敌间的对抗,球迷只能通过荧屏收看延播。五星体育传媒总经理李辉解释了频道放弃直播申花的考虑。

  东方体育:五星体育为何放弃直播沪连之战?

  李辉:这场球是在周日,与F1的分站赛冲突。为此我们作出调整,直播F1,对申花和大连的联赛进行延播。

  中超和其他赛事资源有时会存在冲突,作为中超的版权方,我们不止一次和中超协调,希望对方能调整赛程,但没有结果。我们和F1也是签了转播合约的,要求他们更改赛程没有可操作性。申花的比赛我们会安排延播,满足球迷的收视要求。

  东方体育:三度放弃直播申花,这在过去从未有过。是因为申花的收视率、市场关注度在下降?

  李辉:说到收视率,连续几年,中超、申花赛事的收视率都呈下降趋势。当然,在五星体育转播的所有赛事中,中超、申花的收视率还是高的。

  但我们评判赛事资源的标准不只是收视率,这里面还有全人群收视率和目标人群收视率,同时要考虑赛事受众的层次和质量。从这个角度讲,中超、申花吸引的受众跟顶级赛事的没法比,比如F1。

  东方体育:频道是否也要考虑赛事广告商、赞助商的要求?

  李辉:顶级赛事的广告商、赞助商都有确定的转播要求,因为赛事吸引的受众层次高,他们很看重转播的安排,我们也要履行合同。相比起来,中超的广告商、赞助商没有特别的要求,这方面就比较好协调。我们可以对赛事转播进行调整。

  东方体育:目前中超才进行到一半,如果以后申花的比赛再和其他赛事冲突呢?

  李辉:冲突肯定会有的,频道还有大量的其他赛事要转播,到时就会碰到同样的情况。我看了一下,目前正在进行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就会有这个问题。这项赛事频道全程直播,如果届时申花的比赛和李娜的比赛冲突,那对不起,只能给李娜让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