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上海电视台弃播连沪大战 申花:需要转播方支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22日11:35

  媒体是连接足球 文化传承的纽带

  我觉得电视台取消对申花比赛的直播对要去现场看球的人来说,其实是无所谓的,我们倒是可以呼吁更多的人去虹口足球场现场观赛。但是,如果说这些年来申花足球已经慢慢地在一些人眼里变得不再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名片,那么我觉得,不直播比赛这样的做法等于也是认可了这种说法,这多少令无数一路关注申花的上海各辈球迷心寒。

  普通球迷无从考证有关收视率的问题,那同样不是我们所关心的事情。但是我想,如果把类似F1或者其他体育项目的比赛与有申花队参加的比赛分别设置收费观看的话,真正孰轻孰重也许才能直观地体现出来。

  至少在我看来,申花的球迷们绝对愿意为这支球队付出更多。足球文化和球迷文化需要时间的积累,同样也需要广泛的基础,而媒体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如果连我们自己的媒体都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那要如何才能让申花足球这张城市名片再现辉煌?

  没有一种爱是无缘无故的,对申花的爱更不是天生的,这需要浸淫其中并且耳濡目染。我们的足球文化没有英国那样浓郁,职业足球的历史同样相对较浅。球迷文化需要几代人的传承,但是如果电视里一直没有关于申花的故事,不仅是对一些不方便到球场但仍关心喜爱着这支球队球迷的一种限制,更是对球迷文化传承的一种束缚。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沉迷于国外的玩具或者动画片中,也许夸张地说,我会认为那是文化侵略。

  我希望他拥有一些自己的思想和信仰,他是上海人,除了申花别无选择,媒体就是让他明白这一切的平台。每当电视里有申花的比赛或者新闻,我都会抱着他并且慢慢地告诉他有关球队的故事,不管他现在能不能明白,我知道我的导向是很重要的,终有一天他会明白,申花是我和他生命中的一部分,是这座城市的一部分。我知道,上海还有很多申花球迷宝宝,他们是球迷文化传承中最关键的组成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