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揭秘中国足坛李鬼:爷爷不认孙子 大哥国脚造假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6月22日11:25
  曝料者揭开了中国足球此前一直“潜伏”的另外一个超龄黑洞:顶包!从掌握的数据看,中国足坛“顶包”比较横行。一些家长告诉记者,“有的球员用了自己弟弟或者同学的名字,有的从外地买来了全套资料,有些国字号球员就是这样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新的身份,拥有新的生辰八字。”

  顶包,爷爷不认识孙子

  事实证明,一些爆料者和家长还是非常正义的,他们不愿意看到这种戕害中国足球肌体的毒瘤继续存在下去。一名家长在谈到“调包”事宜时说,“这种现象不少,主要是家长以及孩子的教练,希望通过更改身份达到更改年龄的目的,这样他们的孩子或者说教练的弟子就会有更好的前途,家长光鲜了,教练因为靠这个输送球员多了,效益自然就好了,所以就会殚精竭虑地在这方面做文章。像一个李姓的球员就是调包的,他以前是姓张的,李姓名字完全是从另外一个偏远区县买来的。当时他们还专门到一户人家去问了,主要就是在弄身份证的时候好让人觉得名字等资料更逼真。原本这名李姓孩子是被推荐到国青队的,结果因为教练后来没有鼎力推荐,就没有去成。”

  更惊人的曝料是关于某支参加2009年全运会队伍的,有曝料称南方某省H当年的全运队主力中,大多都是冒用了他人的名字,在打完全运会之后,那些冒名的球员都“自动消失”了,因为他们又改回了原来的名字。可能意识到这样下去会东窗事发,H省的足球协会后来把球队的大多数人卖到了另外一个省份。到了新的省份,这些曾经“顶包”过的球员,就会用改回来的名字去参加比赛。曝料者说,“这种事情没法说,反正谁也不会注意到参加全运会的球员都干什么去了,也不会盯着相关的名单。有的球员在家中本来是哥哥,为了能够参加全运会,就冒用了自己亲弟弟或者堂弟的名字和资料。打完全运会之后,他就还原回自己,资料也还给弟弟。因为中国足协此前把关不严,这种现象也没有被抓过,所以就一直存在。”

  曝料者称,曾经有一个笑话,某名现役球员的爷爷看电视,突然看到自己的孙子踢球的情景,正好得到一张黄牌,字幕上打出的却是他另外一个孙子的名字,爷爷急了,非要给电视台打电话,要批评电视台业务不精。小孙子放学之后看到爷爷如此生气,文明原委后说,“嗨,我哥就是用我的名字去打比赛的,要不人家也不会让他参加。”爷爷没有再去找电视台,但是他至今也没有弄明白自己的孙子为什么放着真名不用。

  国脚也有不少李鬼

  关于超龄和调包的问题,影响最大的还是来自国字号的。国青队6月初公布20人名单之后,立即引发“1月军团风波”,很多人都纷纷举报队员超龄,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在曾经的国字号队伍,一名M姓球员就引起过较大的骚动,这名球员被人在网络上称原来并不叫MXX。这名球员可能被触到了痛处,没有就此问题进行有力地回击,更没有证明自己的清白。当时有知情者表示,“他想回击,但是被劝住了。如果回击的话,事情就会被闹大,大家就会穷追猛打,指不定弄出多少事来。所以,就冷着。事实证明,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否则,M早就歇菜了。”

  另外一名目前比较有影响的球员F是国字号的常客,除了此前自己找了不少麻烦之外,有人者称F此前也不叫FXX,而是叫其他的名字,后来因为更改年龄连名字也改了。这名球员经常因为参加国字号的比赛而在镜头上出现,无论是面相还是表情都不符合他的年龄,明显老成许多。另外,还有人提到了上届国奥队某脾气火爆的球员D,也压根不是本人。

  至于另外一名更大哥级的人物G,他被曝料称无论是年龄还是名字都不是目前G的资料。不过,从该球员在中国足协注册的信息看,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疑问的地方,毕竟这份注册表是发生在十几年前的。在G的注册表信息里,并没有他的照片,这是一个让人值得费解的问题。另外,G的身份证和他的监护人也就是他父亲的身份证并不是来自这个城市的同一个区。可以有几种解释:一是他们家拥有多套房,不在同一个区,他们的户口分散在各套房,所以身份证显示不同的区;二是G住在他的奶奶家或者姥姥家,父母的放在和他们不在同一个区,G的户口不在自己父母那里;三是G的户口落在别的亲戚那里。十几年前,那个城市还是比较落后的,相对也较为贫穷,究竟是什么原因,去猜吧。(记者刘路)

  作者:刘路 (来源:体坛网)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