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重庆足球队迎来新帅赵发庆 临危受命率队冲中甲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6月22日15:14
重庆足球队迎来新帅赵发庆受命率队冲甲
重庆足球队迎来新帅赵发庆受命率队冲甲

  自本月6日老帅裴恩才下课之后,谁将成为重庆足球队的新主帅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谜底终于揭晓,曾效力于重庆力帆队的大连球员赵发庆,昨日正式走马上任,执教重庆足球队主教练。他表示有信心将重庆足球队带进中甲。

  临危授命

  “两天前才接到通知”

  昨天,重庆足球俱乐部宣布,赵发庆正式出任重庆足球队主教练一职,接替临时教练组组长马渝昌,全面负责重庆足球队训练和比赛。这一消息稍显突然,此前原力帆主教练魏新出任重庆足球队主教练的呼声特别高,但最终未能实现。

  据赵发庆介绍,他自己也是在两天前才接到重庆俱乐部的邀请。至于重庆方面是以何种条件打动他的,他并没透露。值得一提的时,曾带领湖南湘涛足球队成功冲甲的赵发庆,此前正赋闲在家,记者还曾与他取得联系,询问重庆足球俱乐部是否有意邀请他担任重庆足球队主教练。当时赵发庆表示还没有重庆俱乐部的人与他联系商讨此事。

  首训感受

  “还要再看看”

  赵发庆效力重庆力帆时的场上位置是后卫,当时顽强的防守给了球迷深刻的印象。昨天身着一身蓝色球服,现身重庆足球队训练场的赵发庆,早已没有了当年的霸气,不过沉稳、老练、以及眼角的皱纹,还是让我们将他与那个曾经带领湖南湘涛队成功冲甲的主帅形象联系在一起。由于前晚才抵达重庆,因此昨天的训练开始前,赵发庆几乎还认不到一个球员。昨天的训练以分组对抗为主,赵发庆表示:“今天的训练主要是两个目的,一是认识队员,二是了解球队实力。”

  从昨天的分组对抗训练来看,赵发庆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也许是天气太热了,队员表现得很绵软,今天的分组对抗从进攻和防守的组织来看,感觉有些脱节。”除此之外,赵发庆再没对球队进行任何评价。他表示:“时间还是太短,我还需要再看看队员,以及他们的训练。”

  接手目标

  “肯定是往上打”

  按照本赛季中乙联赛的规则,只有在第一阶段的循环赛中,名列各赛区前四的球队,才有机会进入第二阶段的角逐,然而目前重庆足球队在已经结束的联赛中,仅取得3负2平1胜的战绩,排名在8名之外,虽然现在才只进行了7轮比赛,但要想重返南区前四绝非易事。面这个烫手的山芋,赵发庆表示:“压力肯定有,但既然决定接手这支球队,目的就肯定是往上打。”虽然对球队的了解并不多,但凭借之前将湖南湘涛成功带进中甲的经验,赵发庆对带领重庆队完成冲甲大业还是充满自信。

  解读>

  “他有冲甲经验”

  之前,重庆足球俱乐部一直表示,希望将新主帅的选拔目标锁定在重庆籍教练身上。因此,一时间人们迅速的将视线集中在拥有中超中甲经验的力帆前主教练魏新身上。但最终重庆足球俱乐部把教鞭交到了大连人赵发庆的手中。赵发庆曾在重庆力帆效力,也入选过国家队,在16次出场记录中,为国家队打进过一个进球,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后卫而言还是不错的。

  为此,重庆俱乐部总经理郑恺表示,之所以最终选择让赵发庆来担任重庆足球队的主教练,主要基于两点原因,“首先是他在重庆打过球,对重庆有感情;其次他拥有丰富的中乙带队经验,并且具有带领球队成功冲甲的经验。”种种优势最终让重庆足球俱乐部决定让赵发庆出任主教练一职。

  动态>

  还想引进三内援

  据郑恺介绍,俱乐部目前还有三个内援的引进名额,“我们希望能够引进防守意识强的队员,毕竟在之前的几轮比赛中,球队的失球太多。”

  对于这三个名额,球队也已有了合适人选,首先是中超深圳红钻队后卫袁琳,重庆队希望将他租借到重庆打一个赛季。此外,上海申花的郑伟、天津润宇隆的马晓磊也在引援名单中。虽然困难重重,不过郑恺还是表示,希望争取能将三人引进来。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重庆足球队新帅赵发庆。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