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队新任主帅上任 赵发庆带领球队冲甲任务重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陈维灯
2011年06月22日15:37
重庆足球队新帅赵发庆。 (本报资料图片)
重庆足球队新帅赵发庆。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昨日下午,重庆足球队奥体中心训练场,球队教练组里出现了一个新的面孔,这就是重足新任主帅赵发庆。尽管一再表示,“目前对这支队伍还不是很了解,不好发表评论”,但事实上,赵发庆对已经接手的重足有着清醒的认识,那就是带领球队冲甲!

  球员时代,赵发庆曾先后效力于重庆力帆和辽宁宏运,曾16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作为教练,赵发庆最辉煌的经历无疑是在2009年带领湖南湘涛冲甲成功。对于重足主教练这一职位,赵发庆深知任重道远,他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脚踏实地才最重要。”

  周末比赛是初考

  赵发庆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就是本周末率队主场迎战广东青年队。

  在昨日下午的训练场上,赵发庆在球队的防守上强调前场队员要积极参与拼抢,第一时间延缓对方的进攻速度,进攻上则要求边后卫积极压上助攻,同时要求队员相互补位,防止对方发动快攻。可以看出,后卫出身的赵发庆在强调防守的同时,更强调攻守平衡。

  为了备战本周末的联赛,明日上午,重足将启程前往涪陵。“队员都是第一次到涪陵,提前去,对场地的适应要好一些”。显然,赵发庆已经进入到重足主教练这个新角色里。

  带队冲甲任务重

  重足选择赵发庆作为主教练,无疑是看中他2009年带领湖南湘涛冲甲成功的经历。

  此前,重足战绩不佳缘于多方面的原因,如队员心态、磨合不到位等。但从长远来看,重足队员都具备较强的个人实力,一旦磨合到位,队伍的实力不容小觑,很有可能在后半程有一个爆发式的追分过程。从积分榜上看,目前重足比排名榜首的东莞南城落后了8分,与排名第二的都江堰队也有6分的差距,想要在短期内完成赶超显然困难不小。因此,赵发庆上任后要做的工作就是理清思路,调整队员心态、激发士气,用最短的时间磨合队伍。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