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第二届乒乓球直横大赛 横板队险胜直板队(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本剑、谭艺
2011年06月22日15:15
横板队的张继科发球 新华社照片
横板队的张继科发球 新华社照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实习生谭艺报道:第二届乒乓球直横大赛昨日在沈阳结束,代表着目前世界男子乒坛最高水准的六位球员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由波尔领衔的横板队(波尔、马龙、张继科)以3比2险胜马琳率领的直板队(马琳、王皓、柳承敏)。

  本届直横大赛采用奥运会团体赛赛制。具体为:波尔对马琳、张继科对王皓、张继科/马龙对阵马琳/柳承敏、波尔对王皓、马龙对柳承敏。前四盘五局三胜,最后一盘一局定输赢。第一局便是队长之争,马琳以3比0战胜波尔为直板队取得开门红。随后,张继科以3比0完胜王皓。接下来的双打,张继科/马龙以3比1取胜跨国组合马琳/柳承敏,将大比分逆转为2比1。接着,王皓以3比1击败波比将赛事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拼杀激烈,柳承敏在9比6取得领先时错失机会球,被马龙逆转,最终以9比11惜败。这样,第二届直横大赛再次以横板队的胜利告终。

  此次比赛方案是由网民通过微博票选出来的,大大提高了球迷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比赛期间还进行了“金球拍颁奖”,王皓和张继科分别获得国际、国内比赛最佳运动员称号,肖战获得了最佳教练员称号。

  林本剑、谭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