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收官战 中国90后小将逆转夺金获席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2日22:1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1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慕尼黑站迎来收官战——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90后小将兰兴在落后4环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最终以总成绩1277.8环夺得金牌,并为中国奉献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在本站世界杯男子10米气步枪中夺得冠军的中国名将朱启南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以0.4环的微弱差距无缘步枪三姿领奖台,获得第四名。

  在新奥运周期,中国还未拿到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奥运席位,本次比赛共发放2张,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名选手参赛,中国派出了朱启南、张磊和兰兴出战。

  资格赛张磊因为立姿成绩不够理想,以1158环排在第58位无缘决赛,兰兴与朱启南分别以1177环和1175环分列第四位和第六位,携手晋级决赛。保加利亚枪手里佐夫以1181环的较大领先优势排名资格赛首位晋级决赛。

  90后小将兰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投入比赛,10.8环和10.6环给他的决赛开了一个好头,虽然此后他的状态也有所起伏,打出了2个9环但他随即调整过来又以10环控制局面,甚至还打出了10.9环的最高分。相比之下,有着4环巨大优势的里佐夫的表现则非常不稳定,整个决赛他打了4个9环和2个8环,最终失去首位。兰兴以总成绩1277.8环夺得金牌,并为中国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席位。里佐夫总成绩1276.6环获得银牌。

  获得铜牌的是挪威选手巴肯,他的总成绩是1274.3环,他也为挪威获得了一张伦敦奥运会席位。而中国名将朱启南则以总成绩0.4环的微弱差距无缘领奖台,获得第四名。(刘襄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