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中国新闻网:恒大是表率 中国足球需要铁腕治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2011年06月22日16:07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王曦)目前排名中超联赛榜首的广州恒大队日前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由于二队队员和教练员在比赛中违反了俱乐部相关管理规定,恒大遂祭出一纸“超级”罚单,将队员开除,教练员撤职。

  在中国足坛,恒大这种铁腕治军其实是非常必要的。

  其一,提高球队战斗力。

  我泱泱体育大国,却玩不转一个小小的足球,这事儿恐怕全地球人都知道。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中国球员在比赛中技战术执行能力较差。而技战术执行力又往往由平时训练和生活所决定,而这就有赖于球员所在俱乐部的管理。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恒大就制订了“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管理制度,而俱乐部也始终坚持将其执行下去。中超第三轮,由于退场时没有向球迷致谢,球队大牌外援雷纳托被处以下放预备队的处罚。而此举立刻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此后恒大球员在比赛中一直表现得兢兢业业,球队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

  战罢11轮恒大作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目前联赛排名第一。俱乐部的管理效果由此可见一斑,也应了一句老话儿:“无规矩不成方圆。”

  其二,提高球员职业素质。

  有着“白巫师”美誉的世界名帅特鲁西埃今年在执教深圳队时曾指出,中国球员缺乏应有的职业素质。汗颜之余,更需要反思。中国足球近年来其实一直在学习足球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方法,但为什么没有好的效果?究其原因,就在于作为足球领域基础的俱乐部缺乏执行力。

  大牌球员对于队伍的成绩的确可以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他们又对年轻球员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讲,他们决定着一个球队成绩的好坏。但如果这些球员因此把自己当作“大佬”而享受起特权来,那他们就失去了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素质。

  放眼世界足坛,那些被球迷喜爱的球星大多有着鲜明的个性,但有一点他们却绝对相同,那就是在训练中刻苦勤奋,比赛中奋勇拼搏。但可惜的是,中国球员往往学到的只是人家的个性,却没有学到对于足球的敬业态度。

  作为管理者,国内俱乐部虽然也有相关的管理制度,但在成绩和效益的驱使下,俱乐部却每每对这些大牌免于处罚,遂使得相关管理制度变成一纸空文。如此一来,这些“大佬”们便更加无视其职业素质,进而导致自身竞技状态不断下滑。而这将最终使球队,乃至中国足球深受其害。

  应该说,广州恒大“言必行,行必果”的执行力还是为国内俱乐部做出了表率。此次处罚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恒大相关负责人表示,绝不袒护自己的球员和教练,一定要严格执行俱乐部规定。由此可见,增强俱乐部管理制度的执行力不失为一个端正球员职业态度的好方法之一。

  中国足球,需要铁腕治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