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金杯赛-多诺万助攻英超球星绝杀 美国1-0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1年06月23日09:06

  北京时间6月23日早上7点(当地时间22日晚7点),2011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首场半决赛在美国休斯敦瑞兰特竞技场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东道主美国队和巴拿马队,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美国队1-0小胜晋级决赛。下半场最后时段,两名与英超结缘的球星帮助美国队打破僵局,曾被租借至埃弗顿的多诺万助攻目前效力于富勒姆的邓普希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美国队决赛对手将是墨西哥VS洪都拉斯的胜者。

  3天前的1/4决赛中,美国队凭借着杰梅因-琼斯和邓普希的进球2-0力克牙买加队晋级,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同被分在C组的巴拿马队,当地时间6月11日小组赛两队交锋时,美国队意外地以1-2负于巴拿马队,因此此役东道主不仅肩负着冲击决赛的使命,还志在报一箭之仇。

  首发阵容中,美国队依然由蒂姆-霍华德镇守大门,后防线4人分别是切伦多洛、古德森、利查伊以及博卡内格拉,中场5人为杰梅因-琼斯、贝多亚、克尔杰斯坦、布拉德利以及邓普希,锋线上,由于主力前锋阿尔蒂多尔上场比赛受伤,因此本场比赛由小将安古德洛出任单箭头,而老将多诺万未能进入首发名单。

  由于赛事进入到了半决赛阶段,双方一开场踢得较为谨慎,场面上并未出现过多精彩镜头,直到第23分钟,本场比赛第1脚射门才出现,邓普希禁区外围远程发炮,不过他的大力打门偏出球门左侧立柱。逐渐找到状态的美国队2分钟后再掀攻势,切伦多洛右路下底摆脱防守后传中,安古德洛抢点头槌攻门,可惜皮球狠狠砸中门柱弹出。第27分钟,戈麦斯接队友传球后禁区外远射被美国队后卫封堵。

  第33分钟,美国队前场任意球开向禁区,古德森高高跃起头球向门前摆渡,但被裁判吹罚压人犯规。1分钟过后,杰梅因-琼斯禁区内左脚劲射稍稍打偏,美国队再次错失进球良机。第37分钟,安古德洛妙传禁区中路的邓普希,后者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打门未果。第45分钟,巴拿马在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巴拉霍纳直接射门打高。上半场结束,美国队势头上压制着巴拿马队,但得势不得分,双方暂时0-0战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美国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老前锋多诺万替下中场克尔杰斯坦。第49分钟,巴拿马队发难,库珀远射,但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1分钟后巴拿马队卷土重来,路易斯-亨里克斯左路传中,但特哈达被吹越位。第59分钟,利查伊左路突破后传中球落点极佳,但美国队锋线上无人包抄到位。第66分钟,美国队撤下安古德洛,换上天才少年阿杜。1分钟后,杰梅因-琼斯禁区外抽射打偏。

  第68分钟,巴拿马队快速反击,博卡内格拉对梅迪纳犯规吃到黄牌。第70分钟,库珀于禁区内左侧劲射,霍华德指尖碰到皮球,皮球随即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77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美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杰梅因-琼斯分球给右路的多诺万,后者下底低平球横传至门前,包抄到位的邓普希近距离打球门左下角轻松破门,美国队取得1-0领先。5分钟后,巴拉霍纳禁区外左脚打门未果。第84分钟,阿米尔卡-亨里克斯远射,皮球被霍华德倒地没收。补时第3分钟,戈多伊禁区内打门偏出左立柱,巴拿马错失最后扳平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美国队1-0小胜杀入决赛。

  美国队(4-5-1):1-霍华德/6-切伦多洛、21-古德森、14-利查伊、3-博卡内格拉/13-杰梅因-琼斯、22-贝多亚、16-克尔杰斯坦(46’10-多诺万)、4-布拉德利、8-邓普希/9-安古德洛(66’20-阿杜)

  巴拿马队(4-5-1):1-佩内多/17-路易斯-亨里克斯、5-罗曼-托雷斯、23-巴罗伊、13-马查多/11-库珀(71’16-伦特里亚)、6-戈麦斯(86’20-戈多伊)、10-巴拉霍纳(86’8-加布里埃尔-托雷斯)、21-阿米尔卡-亨里克斯、19-梅迪纳/18-特哈达

  (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