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解放者杯-新贝利进球中柱 桑托斯2-1夺48年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1年06月23日11:00

视频-内马尔破门且中柱 桑托斯2-1隔48年再夺冠
视频-解放者杯决赛现群殴 球员相互追打内马尔参与


幻灯:新贝利挥脚相向

  北京时间6月23日8点50分,第52届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在巴西圣保罗比拉贝尔米罗体育场打响,巴西豪门坐镇主场迎战乌拉圭劲旅佩纳罗尔。经过90分钟激战,桑托斯2-1击败佩纳罗尔,决赛两回合总比分2-1,时隔48年后再度捧起解放者杯,这也是他们队史上第三个解放者杯冠军。三个进球均出现在下半场,内马尔破僵局,达尼罗帮助桑托斯扩大领先优势,终场前杜巴尔乌龙球助佩纳罗尔追回一分。此外,内马尔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夺取解放者杯冠军后,桑托斯也同时获得了参加2011年世俱杯的门票。

  在南美解放者杯历史上,桑托斯共两有两次捧杯经历,不过上一次好要追溯到48年前的1964年,当时他们双杀博卡青年捧杯;乌拉圭豪门佩纳罗尔队史上曾5次夺得解放者杯冠军,仅次于阿根廷传统两强(独立7冠、博卡青年6冠),是这项赛事捧杯次数第三多球队;此次是佩纳罗尔第10次闯入解放者杯决赛,乌拉圭豪门一举超越博卡青年(9次),成为解放者杯历史上,闯入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本届南美解放者杯决赛首回合,桑托斯客场险平佩纳罗尔。

  这是一场具有中国足球元素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桑托斯主帅桑托斯主帅莫里西-拉马略曾执教上海申花,佩纳罗尔射手迭戈-阿隆索也曾效力过上海申花,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上海申花”德比。本场比赛,巴西当红妖锋内马尔领衔桑托斯首发,埃诺拉作为队长坐镇中场。第3分钟,杜巴尔完成整场比赛第一脚射门,可惜质量太差偏靶。第8分钟,埃诺拉射门被索萨封出。第11分钟,米勒劲射被拉法埃尔化解。第16分钟,埃诺拉射门偏出。

  第26分钟,埃诺拉禁区前左侧任意球射门被对方解围出底线。2分钟后,达尼罗射门被索萨没收。第32分钟,内马尔禁区前左侧被阿莱扬德罗-冈萨雷斯绊倒,桑托斯获得一个任意球,埃拉诺搓射远角被索萨单手托出底线。1分钟后,泽-爱德华多射门被阻挡。第36分钟,内马尔涉嫌对阿莱扬德罗-冈萨雷斯报复犯规吃到黄牌。1分钟后,佩纳罗尔做出换人调整,阿尔宾换下阿莱扬德罗-冈萨雷斯。第44分钟,莱奥点球点左侧劲射偏出近门柱。上半场结束时,桑托斯0-0佩纳罗尔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桑托斯取得领先,甘索先是与阿鲁卡做2过1配合,随后阿鲁卡禁区前连过四人分球给左路插上的内马尔,巴西红星距离球门18码射近角得分,1-0!在解放者杯决赛两回合制中,桑托斯总比分1-0领先。随后,科鲁约侵犯阿鲁卡吃到黄牌。第54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前搓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8分钟,爱德华多身后铲倒达里奥-罗德里格斯犯规吃到黄牌。1分钟后,佩纳罗尔球员阿尔宾的禁区右侧前射门软绵无力偏出左门柱。第63分钟,佩纳罗尔再次换人,乌雷塔比斯卡亚换下米勒。

  第64分钟,达尼罗25码低射被索萨没收。第68分钟,桑托斯换人,阿莱士-桑德罗换下莱奥。第69分钟,达尼罗禁区内右侧16码推射远角入网,桑托斯2-0领先。第73分钟,爱德华多禁区右侧挑射高出。1分钟后,弗雷塔斯对爱德华多战术性犯规吃到黄牌。随后,爱德华多任意球射门,索萨没收。第79分钟,佩纳罗尔打出最后一张牌,用埃斯托亚诺夫换下上半场上场的阿尔宾。第80分钟,杜巴尔将佩纳罗尔禁区右侧的传球铲进自家大门,佩纳罗尔追回一分,1-2!

  第84分钟,甘索右门柱前2码似传似射将皮球送至中路,爱德华多面对空门头球仅稍微改变一下方向,皮球从左门柱飞出。3分钟后,桑托斯第二次做出调整,甘索被帕拉换下。第90分钟,桑托斯打出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内马尔面对门将挑射击中左门柱,爱德华多左门柱5码补射偏出。最终,桑托斯2-1击败佩纳罗尔,两回合总比分2-1赢得第52届解放者杯冠军。

  桑托斯(4-4-2):1-拉菲埃尔/22-达尼罗、2-德拉萨纳、6-杜巴尔、3-莱奥(68’16-阿莱士-桑德罗) /15-阿德里亚诺、5-阿鲁卡、8-埃拉诺、10-甘索(87’ 21-帕拉)/11-内马尔、20-泽-爱德华多

  佩纳罗尔(4-4-2):1-塞巴斯蒂安-索萨/4-阿莱扬德罗-冈萨雷斯(37’24- 阿尔宾;79’ 11-埃斯托亚诺夫)、23-卡洛斯-巴尔德斯、6-奎莱莫-罗德里格斯、22-达里奥-罗德里格斯/15-科鲁约、14-阿奎阿尔、5-弗雷塔斯、18-马蒂亚斯-米勒(63’ 17-乌雷塔比斯卡亚)/10-马蒂努西奥、19-胡安-奥利维拉

  (搜狐体育 小托)

相关阅读:

    解放者杯赛后数十人群殴 内马尔亮鞋钉飞踹(图)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