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城市巡礼:埃德蒙顿 “非主流”的运动之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6月23日13:52
 


  在加拿大的城市中,埃德蒙顿绝对属于“非主流”,但它却是一座体育事业十分发达的运动之城。历史上这里举办过多次重大的国际赛事,如1970年的世界摔跤锦标赛、1978年第11届英联邦运动会、1981年棒球洲际杯赛、199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和200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1983年,第12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在这里进行,目前埃德蒙顿正在忙着申办2017年世博会。

  埃德蒙顿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由于每年有30多场风格迥异的庆典,所以它被称为加拿大的“庆典之都”和“文化之都”。这些庆典既包括传统的音乐节、美食节、艺术节,还有“淘金节”、“夏季滑稽巡游”、“诗人漫步”等怪异的庆典。

  由于埃德蒙顿是在一场淘金热中从沉睡小镇变成集合地和补给基地,因此自1962年起这里就会举办埃德蒙顿克朗代克淘金节,节日期间将举行“克朗代克小姐”的选美活动,而“克朗代克男子汉”则是授予男子十项铁人赛中佼佼者的称号,该比赛充分再现了当年淘金者的开拓精神,比赛项目包括伐木、长跑、爬山、游泳、搬运、腕力、举重及摔跤等。

  埃德蒙顿居民非常热爱体育运动,这里尽管人口不到79万,却拥有5座高质量的体育场馆,最大的体育设施是于1978年为举行英联邦运动会而兴建的联邦体育场,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此外还有爱斯基摩人体育馆、冰球馆、滑冰馆和篮球馆等。而最令市民自豪的还是加盟了NHL的埃德蒙顿油人队,他们在1983年到1990年间总共获得了5次总冠军、6次西部冠军,创造了赫赫有名的油人王朝。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