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丁俊晖助阵吕晓明训练营 台球神童原是罚球高手

2011年06月23日15: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23日 北京报道)随着吕晓明在厦门准备开始自己的第一个篮球训练营,一位特殊的朋友也来到了厦门助阵,那就是台球神童丁俊晖。刚刚参加完上海电视节闭幕式的丁俊晖近日来到厦门,休息的同时,他也为自己好友吕晓明助威。

  可能很少有球迷知道,丁俊晖与前福建浔兴男篮主力后卫吕晓明是很好的朋友,而丁俊晖本人的篮球水平也不错,吕晓明也是篮球圈内有名的台球高手。当记者问及丁俊晖最擅长的位置和技术时,丁俊晖称自己很少打全场五对五的比赛,主要是以休闲放松为主。吕晓明在旁补充到:“小晖的篮子很准,比罚球普通人很少有能赢他的。”

  得知吕晓明正在筹备自己的“安踏吕晓明未来之星篮球训练营”,丁俊晖也当即献计献策,他建议吕晓明可以在篮球训练营期间增加更多游戏的元素,让孩子们都喜欢上篮球,“闷着头练球太苦了”。随后,他又跟吕晓明开玩笑:“能否报名让吕晓明特训几天,赛季期间没有时间打篮球,把之前学的都还给吕教练了”。

  对于吕晓明来说,这个夏天会比较忙碌,训练营之外,他下赛季究竟会效力哪个球队现在也是未知数。“有几家俱乐部还在跟我谈,现在还没有确定。我这状态再打两年没问题的。”吕晓明说,而这次训练营也会让吕晓明首次尝试教练的感觉。“我会尝试去教给他们一些东西,不只是技术上的,也有我这么多年对篮球的领悟和心得。我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认识篮球,喜欢篮球,也希望他们之中能有我的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