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今年停办 受NBA劳资纠纷影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2011年06月23日15:40
姚明将以其他方式服务社会
姚明将以其他方式服务社会


  CFP供图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尽管NBA劳资谈判依然在艰难进行,但NBA可能停摆的影响却已经蔓延开来。据姚之队昨天透露,原本计划中的第三届“姚基金慈善赛”将不会举行。不过,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尽管慈善赛被迫取消,但他们正在考虑以更好的方式继续为姚基金募集善款。

  慈善赛被迫取消

  作为姚基金慈善活动的重头戏,姚基金慈善赛之前已经成功地举行了两届。按照原本的计划,今年的慈善赛将会在夏天举行,此前姚明回国时也表示,地点很有可能选定在自己的家乡上海。不过,在赛事筹备进行中,接连出现的不确定的因素最终导致慈善赛被取消。

  据姚基金的工作人员介绍,取消慈善赛的决定早在6月20日就由姚基金管委会内部作出,“因为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留给我们的筹备时间太少,所以今年的慈善赛就不办了。 ”据了解,在这些不确定的因素中,NBA的劳资谈判的问题是最“致命”的。

  由于NBA劳资谈判目前还在艰难进行中,停摆的可能性很大,这也使得姚之队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目前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NBA很可能会在6月30日之后有罢工行动。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表示,“虽然很多球员最初答应并且也很愿意前来,但一旦停摆,他们目前签订的合同都将没有保障性。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前来中国参加比赛受伤或出现意外,NBA将不会对此负责,这也是我们顾忌和需要考虑的重点。 ”

  除了NBA停摆所带来的影响之外,时间和场馆因素也是导致比赛被取消的原因之一。按照最初的计划,姚基金慈善计划在7月进行。但期间正好有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上海举行,这是迄今中国承办的规格最高的世界单项体育大赛,同一时间很难同时举行两项重大赛事,于是慈善赛的时间一度被改到了8月。不过,作为此前两届慈善赛的重量级嘉宾,纳什在8月份却因为档期问题无法加盟。

  明年还会继续

  在去年的第二届慈善赛上,姚明曾经表示,希望慈善赛可以每年都办下去。虽然今年慈善赛不举办了,但是这不意味着这个夏天姚基金的慈善之旅会就此结束,“其实慈善赛一直都不是一个定论,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现在我们找到了其他比慈善赛更好地办慈善的方式。”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接下来还有很多计划,目前还在筹划当中,争取在年内付诸实施。而明年还会举办慈善赛。

  2007年,姚明和纳什在华携手举办首届慈善赛。那次慈善赛除了姚明、纳什以及众多的中国和NBA球星助阵,还获得了数十位文体明星、企业和组织机构的鼎力支持。最终,那场比赛募集到了1700万元善款,为山区的贫困儿童带去了一份最实在的关爱。

  由于种种原因,原本准备每年都举办的慈善赛停办了三年。不过在去年,“姚基金慈善之旅”再次起航,7月份,姚明分别在北京和台北两地举办慈善晚宴及慈善义赛,出席的明星也不少。包括中国男篮国家队所有球员和包括布鲁克斯、戴维斯在内的众多NBA球星为球迷奉上了精彩的演出,姚明自己也在伤愈之后亲自披挂上阵。

  不仅如此,赛前的慈善晚宴姚明还邀请了郎平、常昊、叶乔波等体育界名人,以及杨澜、陈伟鸿、戴爱玲、章子怡和黄立行等来自娱乐界的明星,有高达6轮的慈善物品拍卖。算上慈善赛的门票、拍卖所得以及各方的捐款,去年的慈善赛再度为山区儿童带来了数千万元的善款。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