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国安第五外援本周末抵京 高中锋凯塔顶替罗贝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6月23日17:30

  本报讯(记者陈赢)国安第五外援人选终于浮出水面,他就是赛季前帕切科曾经向国安俱乐部推荐的外援人选之一高中锋凯塔,至此罗贝托离开已成定局。

  凯塔是塞内加尔人,今年28岁,身高1米88,曾经与国安刚刚签订的外援森尼都在葡超塞图巴尔队效力。凯塔与森尼曾是队友,均来自塞内加尔。国安俱乐部已与凯塔目前效力的葡超俱乐部布拉加队达成初步协议,租借凯塔一年,其年薪为12万欧元上下。凯塔身价不贵,在葡超强队中算是物美价廉。凯塔与布拉加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到2013赛季结束。因而他为国安俱乐部效力一年后,仍与布拉加队有一年的工作合同。届时,根据凯塔的表现,国安俱乐部可以决定是否买断凯塔,完成终身转会。此前,国安队在葡萄牙海外拉练期间,主教练帕切科就曾率领全队观看了布拉加队的比赛,当时凯塔并没有登场。帕切科当时最心仪的球员是葡超科因布拉大学队的苏古。另外一名人选是葡超的大牌球员保罗·索萨。高中锋凯塔是帕切科心目中的第三人选。当时俱乐部提出的建议是为国安队补充一名高中锋,而帕切科有自己的思路,那就是要一名快速灵活的得分手。葡超2010-2011赛季结束后,苏古加盟罗马尼亚劲旅克卢日队,最终无缘国安。

  今年初,国安俱乐部与布拉加俱乐部就凯塔转会第一次接触时,当时凯塔与布拉加俱乐部的合同只剩下半个赛季,因而布拉加提出只卖不租,而国安则希望签订一份短期的租借合同。事与愿违,布拉加与凯塔签订了至2013年的工作合同,这意味着国安仍要面临买断凯塔的选择。经过谈判,双方达成租借一年的初步协议,凯塔最快将于本周末前抵京。罗贝托将为国安效力至第十五轮联赛后离队,国安俱乐部将不再与其续约。

  凯塔虽然不是帕切科心目中的第一人选,而以他的能力在中超效力仍是可期待的,尤其他的身高将会丰富国安队的战术打法。凯塔是一名典型的高中锋,他在葡超效力期间,在场上的进球效率不高,却能协助队友们得分。2011赛季,凯塔在布拉加队只有4次替补出场,打进一球。凯塔有着法国和塞内加尔的双重国籍,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法甲朗斯俱乐部,2005年之后先后在葡超和塞浦路斯联赛效力,其进球高峰期是在2010赛季效力于塞图巴尔队,25场比赛打进10球,其实力不可小觑。J080

  凯塔

  28岁 身高1米88

  法国和塞内加尔

  的双重国籍

  2010赛季

  效力于塞图巴尔队

  25场比赛打进10球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