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国羽女单两月输11场外战 六主力先后失手还信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23日18:08
组图:王适娴回球动作夸张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今天2011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王适娴0-2不敌中华台北小将郑韶婕,算上汪鑫在首轮1-2不敌年仅17岁的另一位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两位女单一姐热门均爆冷倒在了前两轮,而且都是输给了中华台北的两代天才少女。

  5月3日,伦敦羽毛球奥运积分赛在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此之前,中国女单势头非常强劲,在今年的前九项赛事,夺得了其中七站冠军,没夺冠的两站均是因无人参赛。不过来到奥运积分赛,随着对抗升级,中国女单暴露出了潜在的一些问题。

  在奥运积分赛首站--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王琳在1-2遭内维尔逆转,蒋燕皎1-2爆冷不敌成池铉,好在汪鑫孤身奋战夺得了冠军。在接下来的苏迪曼杯,中国队如愿登顶,但王适娴、汪鑫分别负于申克和内维尔,女单不仅在苏杯12年来首次丢分,还以丢两分追平了历史最差。在奥运积分赛第三站--泰国大奖赛,卢兰首轮负于内维尔,王琳爆冷不敌成池铉,不过小花李雪芮最终夺得了冠军。上站新加坡超级赛,卢兰首轮再负内维尔,王仪涵在1/4决赛爆冷负于荷兰老将姚洁,王适娴0-2不敌鲍恩。倘若不是汪鑫表现出色,国羽恐丢掉马来西亚大奖赛和新加坡超级赛这两站冠军。

  印尼超级赛是伦敦奥运积分赛的第五站,也是首届五大首要超级赛的第三站。不过就连汪鑫也没能顶住压力,2号种子在首轮1-2遭戴资颖逆转,头号种子王适娴紧接着在次轮0-2爆冷不敌另一位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两人爆冷倒在了前两轮。

  奥运积分赛开幕尚不足两月。王适娴、汪鑫、王仪涵、蒋燕皎、王琳、卢兰这六大主力均出现了外战败绩,其中王适娴输了三场,汪鑫两场,王仪涵一场,蒋燕皎一场,王琳两场,卢兰两场,六大主力在五项赛事合计出现了11场外战失利!

  尤其是被视为新一姐两大热门的王适娴和汪鑫,不仅在苏迪曼杯错失机会,在其他几站奥运积分赛也暴露出问题。反观其他金花,王仪涵接连在两届世锦赛以及尤伯杯吃外战败仗;蒋燕皎成名最早,可惜受打法限制一直没有作为;卢兰近一两年屡次在一轮游,已经彻底丧信任;王琳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原本势头良好,可惜去年受了重创,在伤愈后不仅一直没有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上周在新加坡再次受伤,经历极为坎坷。

  虽然女单整体实力强大,拿到伦敦奥运会的三个满额席位没有问题,却一直没有可信赖之人。相对来说,汪鑫、王适娴还是让决策层最放心的两人,不过近期却暴露出表现起伏较大的问题。如果几位主力始终无法证明,决策层接下来不排除多给刘鑫、李雪芮等小花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王适娴0-2止步次轮 国羽一姐二姐前两轮全倒下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