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奥预赛-加时赛崩盘 国奥1-3阿曼遭淘汰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6月24日00:53

视频集锦-吴曦破门补时绝杀被吹 国奥1-3阿曼遭淘汰
边裁误判葬国奥绝杀 吴曦凌空抽射破门 曹赟定染红


  北京时间6月23日22点15分,2012伦敦奥运足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国奥客场对阵阿曼,在首回合的交锋中中国国奥主场0-1不敌阿曼国奥。上半场比赛,国奥队并未打出太有效的进攻组织,由于启用高举高打的战术,给对手造成的威胁不大。下半场比赛,随阿曼球员的松懈情绪蔓延,中国国奥依靠吴曦在第69分钟的一记抽射破门,在客场1-0领先阿曼。进入加时赛后,阿曼人神勇打进三球。最终中国1-3不敌阿曼, 布家军与伦敦奥运会绝缘。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国奥若不能以1-0以上的比分取胜的话,那么布家军的奥运征程就将画上句号。首发名单中,之前一直踢边后卫的吴曦本场比赛顶替俱乐部队友曹赟定踢起了前腰,而他边后卫的位置上则是由周云代替。另外一处改动则是前锋位置上由董学升取代了海归球员王刚。

  比赛开始后,国奥队继续依靠边路寻求突破。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吴曦左路带球突破被对方绊倒在地,阿尔巴鲁斯的犯规,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犯规。1分钟后,张琳芃在一次拼抢后倒地不起。从慢镜头的回放看,张琳芃是在一次头球争抢后落地没有踩实,结果左腿歪了一下。在经过简单的治疗后,张琳芃无法坚持比赛,布帅不得不用国安后卫雷腾龙换下了张琳芃。

  在抵挡住阿曼的强攻后,中国国奥逐步开始在前场打出配合。第14分钟,董学升前场右肋背身拿球,阿尔巴鲁斯背后踢人犯规,中国队获得距门35米的任意球。郑铮任意球直接射门非常有力,对方门将萨阿比倒退当中单手把球托出底线。随后阿曼也进行一次还击,对手在中场抢断后,将球分到左路,阿尔莫赫尼传中忽然直奔球门,好在王大雷反应迅猛,后撤步把球托出横梁。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国奥中场抢断后传球失误,阿曼队就地发动反击,郑铮防守对方16号无奈从背后犯规,裁判向郑铮出示了黄牌。阿曼队任意球被破坏后继续在外围组织进攻,回传到禁区前沿后阿曼队跟进的队员一脚势大力沉的打门,皮球偏出。急躁的情绪也影响着场下的队友,4分钟后中国队再吃到一张黄牌。替补席上,中国队的姜至鹏对边裁出言不逊,主裁过来出示黄牌警告。

  第32分钟,姜嘉骏左翼横传,禁区前张远巧妙一漏,可惜身后董学升再斜传张远时力量过大。眼看上半场队员并未打出有效攻势,第40分钟布帅果断进行人员调整,10号曹赟定上,15号姜嘉骏下。上半场,两队以0-0结束较量。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明显加强了在两个边路的进攻。第52分钟,阿尔萨德前场逼抢犯规,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比赛进行到60分钟,阿曼队逐渐出现疲态,中国队则迅速进入状态。第60分钟,中国队取得扳平的最好机会,巴力前场巧妙的从两名防守球员的夹缝中杀出,单刀突破进禁区面对门将选择了打球门近角,可惜球打中边网。1分钟后,阿曼队也发动快速反击,阿尔莫赫尼杀入禁区一脚抽射,王大雷出击奋力将球挡出。 随后,吴曦后场右翼犯规,吃到黄牌一张。

  第66分钟,阿曼队发动快速反击,拉希德切入禁区左翼斜射,又是王大雷快速倒地把球化解。3分钟后,一直没有放弃的中国国奥在客场打进了一记振奋人心的进球!巴力在右路轻松的起球传中,皮球精确落到吴曦的脚下,后者不等皮球落地,一脚直接抽射破门了!阿曼0-1中国。

  比赛进行到71分钟,就在中国队刚刚进球2分钟之后,再次遭遇打击。10号曹赟定蹬踏伤人犯规,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随后张远左翼突破,萨利姆铲球犯规,裁判向其掏出黄牌。王大雷上来向裁判示意应该出红牌,裁判向王大雷掏出黄牌。

  比赛打到临近80分钟,两队同时进行人员调整,中国队16号姜至鹏换下11号张远,阿曼队14号卡蒂姆替下抽筋的7号萨利姆。第87分钟,饶伟辉左翼四十五度传禁区,对方头球没顶远,巴力跟进凌空抽射打偏。比赛进行到93分钟,中国队迎来了一次绝杀的机会,但努力却被主裁判的误判而扼杀。姜至鹏开出高质量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前点的董学升抬腿并没有碰到皮球,雷腾龙后点把球顶入球门!但是边裁示意越位!正当国奥球员找到裁判理论时,阿曼队趁机发动快速反击,前场四打二,好在最后对方射空门被13号周云用身体挡出!裁判鸣哨示意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即将进入加时赛。布帅对于裁判的判罚相当不满,冲进场内找到裁判进行质疑,主裁判却将其罚上看台。之前国奥门将教练西西奇已经被罚上看台。90分钟比赛,中国客场1-0阿曼。由于两队积分、净胜球相同,比赛进入到加时赛对决。

您如何看国奥1-3不敌阿曼奥预赛出局?





查看结果

  加时赛上半场开始后,阿曼队并不急于进攻,耐心的在后场倒脚。比赛进行到94分钟,场上风云再次突变。阿尔法拉赫禁区前沿一脚冷射,皮球钻入球门!阿曼队这次配合很漂亮,中场起球,中锋胸部回做,阿尔法拉赫凌空抽射。球在入网一刹那还有一次弹地,所以王大雷扑救不及。阿曼1-1中国。随着这一进球的诞生,中国队已经宣告基本被淘汰。

  加时赛下半场,阿曼队球又进了!14号卡蒂姆接应队友的边路横传,铲射空门得手,2-1。当比赛进行到119分钟,球又进了!阿曼队以多打少,晃过王大雷把球打入空门,3-1!随着伊朗主裁判吹响120分钟比赛结束的哨音,中国国奥队宣告被淘汰,布家军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

  中国国奥首发阵容:1-王大雷;3-饶伟辉、4-郑铮、6-李建滨、13-周云;5-张琳芃(7’14-雷腾龙)、15-姜嘉骏(40’10-曹赟定);11-张远(78’16-姜至鹏)、2-吴曦、9-巴力;17-董学升

  阿曼国奥首发阵容:1-萨阿比、2-艾德(65’3-巴塔尔)、4-萨德、5-阿尔巴鲁斯、7-萨利姆(79’14-卡蒂姆)、8-阿尔沙塔里、9-阿尔萨德(56’17-拉希德)、10-阿尔法拉赫、13-阿尔莫赫尼、15-阿尔-萨马德、16-哈尔丹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