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伊朗昏哨毁掉国奥绝杀 他曾令中超两强亚冠吃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6月24日00:55

视频集锦-吴曦破门补时绝杀被吹 国奥1-3阿曼遭淘汰
边裁误判葬国奥绝杀 吴曦凌空抽射破门 曹赟定染红


  6月23日晚间22点15分到24日凌晨,中国国奥队在阿曼马斯喀特客场上演了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生死大战,在这场比赛当中国奥队一改首回合在虹口的低迷状态,尤其是在下半时打出了精气神,吴曦扫射将大比分扳平,随后在曹赟定染红离场的情况下10人作战,险些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凭借雷腾龙的进球绝杀对手,可惜最后的精彩一击被伊朗主裁阿里雷萨的误判毁掉了,国奥补时连丢3球被对手OUT。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首回合在虹口0-1败给对手,国奥队迎来了自己的生死大战,在阿曼客场如果不能够取得胜利,那么这一届国奥队将会结束自己的历史使命,提前离开舞台。布家军此役在客场表现的比在主场好很多,在场上表现的很是积极主动,尤其是在下半时比赛放手一搏的国奥队取得了令球迷意外的效果。上半时战成0-0平之后,阿曼队变得有些保守,这给了布家军机会。

  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国奥队在右路获得了优势,对手体力不支,相反巴力在边路则发挥出色,而且另一边替补登场的姜志鹏也很好的发挥出来了自己的体能优势与突破能力。第68分钟,巴力右边路突破后斜传禁区,吴曦插上直接扫射破门,国奥队追平了总比分。不过此后伊朗籍主裁阿里雷萨却开始了自己的昏庸表现。

  第71分钟,替补登场的曹赟定在中场抢球中亮鞋底踢倒了对手,这一个动作被主裁处以极刑,染红的曹赟定很是郁闷,随后不久张远左翼突破成功,阿曼队萨利姆铲球犯规,慢镜头显示这一次背后放铲的萨利姆动作并不小,但伊朗主裁只是出示了黄牌警告,王大雷为了表达不满快步重蹈中场附近质问裁判却遭到了黄牌警告,不过这样的主场哨到还在可以理解的范围内,随后伊朗人的表演令人触目惊心。

  全场比赛补时4分钟,追平比分之后的国奥队表现出来了惊人的战斗力,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收到了效果,姜至鹏开出右路量任意球,雷腾龙后点把球顶入球门,但是边裁示意越位,慢镜头回放显示雷腾龙的头球绝对是一个好球,中国国奥队的超级绝杀就这样被扼杀掉了,再一次在亚洲赛场遭遇不公,这一次伊朗裁判杀死的还有中国一代球员的命运。

  90分钟内的比分被裁判人为的定格在了阿曼0-1中国,两回合180分钟后双方打平进入加时赛,加时阶段中国国奥队少打一人并且体力不支,悲剧的一幕出现在了加时赛上半时,阿曼核心阿尔法拉赫禁区前沿一脚冷射皮球窜入了球门,总比分上阿曼已经2-1领先,加时赛下半时对手再入两球,总比分4-1,最终布家军无力回天奥预赛自己参加的第一阶段比赛就被OUT。

  自身实力不济是淘汰的主观原因,但是伊朗裁判阿里雷萨的昏庸表现,足够将今天的罪人称号定在他身上。不仅扼杀了国奥队的绝杀,这位裁判在国奥进球之前,还向在替补席上姜志鹏莫名的发出黄牌,并且将不满判罚的一位国奥助教请上看台,在很多细节方面国奥队频遭主场哨,吃了哑巴亏,最后还被伊朗人明着陷害,足协应该出来主持公道了。

  而且这位伊朗裁判,在本年度的亚冠小组赛上,还在山东鲁能与大阪樱花、泰达做客澳洲的比赛中,给两个中超球队人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回顾阿里雷萨的执法经历,从2005年至今执法中国球队比赛将近20场,中国只赢过其中2场,其余比赛非平即负。05年亚冠鲁能2-7伊蒂哈德比赛中罚下鲁能4人,国足2-3叙利亚比赛中送给对手点球,09年亚冠水原2-1申花比赛中,最后5分钟送对手1点球给申花1张红牌,08年东亚四强赛中国3-1朝鲜比赛中罚下中国两人,可谓一位不折不扣的中国足球黑。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