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功臣与罪人皆布帅嫡系 命运之战申花帮左右国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1年06月24日00:58

视频集锦-吴曦破门补时绝杀被吹 国奥1-3阿曼遭淘汰
边裁误判葬国奥绝杀 吴曦凌空抽射破门 曹赟定染红


  诚如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在国奥与阿曼队的比赛开球后所言,中国足球需要一场胜利,这支国奥队也需要一场胜利。很可惜,国奥队没有取得众人期望的胜利与奇迹,1-4的最终结果让所有人失望。但在国奥队和整整一批中国球员命运的比赛中,国奥打出了他们成立之后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完成了自我救赎。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在这场命运之战中,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嫡系部队,申花帮的表现可谓举足轻重,甚至左右了整场比赛的局势。被推至中场的吴曦完成了国奥客场扳平一球,队长王大雷挡出对手单刀并在常规时间做出了几次决定性的扑救,他们都堪称这场比赛中的英雄,不过申花另一名中场球员曹赟定则因为故意蹬踏对手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葬送了国奥队在扳平后拥有的大好局势。

  本场比赛,国奥队在首发阵容中共有4名申花队球员。布拉泽维奇在主场输球后对阵容进行了进一步的变化,而这些变阵均与申花队员有关,在首场比赛中被诟病踢右后卫的吴曦被推至后腰位置,而申花的前锋董学升也顶替了首场比赛表现不佳的王刚作为球队单箭头。

  吴曦位置的变化应该说是一大亮点,在张琳芃开场不到5分钟即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吴曦几乎一个人担起了球队攻守转换的重任,尽管上半时国奥队发挥仍旧不尽如人意,但吴曦的表现无疑是球员中最为正常的一个,显然中场的位置更适合他。

  最终在意志力的较量中,吴曦成为了国奥的英雄,他接巴力的传球为国奥队在客场将总比分扳平。其实这已经不是吴曦第一次体会英雄的感觉,在亚运会上,国奥队正是凭借着吴曦近乎压哨的远射取得了首场胜利。加时赛,吴曦曾再次有绝杀对手的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手门将神勇的扑出。

  在国奥队客场1-0领先阿曼队的时候,申花帮的另外一名中场球员曹赟定却站向了英雄的反面,成为了国奥队的罪人。在对手的半场,他毫无必要的蹬踏对手而迟到了红牌下场。在全场比赛还有近20分钟结束的情况下,在比赛极有可能出现加时赛的情况下,曹赟定的不冷静使国奥队瞬间从优势变为劣势。在剩余的50分钟内,国奥队顶着高温和体能极限用10个人与对方14人进行较量,最终被对手的远射和裁判的误判所击败也就不足为奇。

  本场比赛最终成为了国奥的最后一战,虽然结果是中国足球的又一次失败,但这样的结果显得十分悲壮。关于中国足球的命运没有那么多如果,如果不是裁判的误判,如果曹赟定没有不冷静的犯规 ……现实是吴曦的进球曾经很有可能改变这支国奥队的命运,而曹赟定的红牌和绝杀的被吹出将这样的转机化为乌有。在加时赛中,只有9人(申花帮董学升因伤退赛)的国奥队在悲壮中被对手击败。(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